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月21日 京沪、京杭首开“动卧”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09:24  北京青年报

  从12月21日开始,北京旅客就可以乘坐卧铺动车组列车(以下简称“动卧”)前往上海和杭州了。昨(24日)天,记者从铁道部获悉,首次开行的“动卧”将分为北京至上海2对,北京至杭州1对,京杭此次为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

  据了解,按照铁道部统一部署,上海铁路局将从12月21日0:00起调整列车运行图。首次开行的2对北京、上海间“动卧”车次定为D301/D302次、D305/D306次,北京、杭州间的“动卧”一对,车次定为D309/D310次。其中北京、上海间的D301/D302次列车沿途经停无锡站,D305/D306次列车沿途停靠南京站。

  即将开行的“动卧”全部为“夕发朝至”,北京开往上海最早一班“动卧”开出时间为21:39,经过10个小时于次日7:38到达上海;开往杭州的“动卧”将在21:34从北京开出,于次日8:56到达杭州,运行时间为11个半小时。

  记者了解到,北京至上海目前除了一趟动车组软座列车以外,还有2趟特快列车、5趟直达列车、一趟普快等。本次调图后由于“动卧”的加入,现有的北京至上海直达列车Z1/Z2次改为“动卧”D301/D302次;北京至上海直达列车Z5/Z6次改为“动卧”D305/D306次。

  12月21日即将开行的“动卧”此次均采用了CRH2型大编组卧铺动车组,将成为我国首批高速卧铺动车组列车。据了解,新卧铺动车组共有16节编组。软卧车厢内的包间分上下铺,每个包间4个铺位,每节车厢可容纳40个铺位。

  对于“动卧”开行的票价,铁路部门尚未透露。据业内人士分析,“动卧”的车票价格应该不低于500元。届时旅客来往北京、上海、杭州将又多出一种舒服的出行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火车票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