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线出境游价格创十年新低 11月出境游意外红火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08:03  中国经济网

  欧洲5国8天8999元、美国夏威夷7天9999元、埃及深度游8天8889元、悉尼布里斯本8天6089元……金融海啸刮遍全球,却让市民“捡”到了实惠,这是各大旅行社11月份出境游的报价。

  超低价格加上欧元、澳元贬值,让市民出游激情被激发,“今年11月的欧洲游人数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广之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温前说,“人数逼近今年"十一"黄金周的700人。”

  降价原因之一:商务客大幅减少

  与去年相比,不少线路的价格跌幅高达四五千元,比如欧洲花园古堡7国10天从去年同期的16680元跌至现在的12999元,下跌了4681元;英国皇牌十一国14天从20880元跌至16399元,下跌了4481元。

  “商务客大幅减少,是出境游价格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广之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温前分析说,欧美籍本土游客和商务客减少后,欧美地区的酒店空房率和航班空乘率攀升,酒店和机票也纷纷亮出了淡季的低水平,有的机票价格降幅接近2000元。这也使得欧美非澳线路亮出了创十年新低的“千字头”价格。

  20多对新人赴欧洲集体结婚

  今年最大的欧洲游团队不是在旅游旺季的黄金周出发,而是在还处于旅游淡季的11月份。昨天早上,总人数达到103人的本年度欧洲游最大的一个旅游团从白云机场出发奔赴欧洲。

  由于该团太过庞大,不得不分为了3班航班。在这个团队中,有20对新人代表和其他观礼的市民。据了解,26日当天,20对新人将身穿中国传统结婚礼服,在法兰克福市最大的剧院百灵剧院,举行简单而隆重的结婚仪式,法兰克福市长将亲自担当证婚人,颁发德国版结婚纪念证书。

  “金融海啸后,我们英国的主要客户订单减少了很多,我们的工作量几乎是减半了,欠下的婚礼终于有机会完成了。”昨天早上,即将前往欧洲度蜜月的江小姐夫妇笑着说。

  11月出境游意外“走红”

  出境旅游和出国购物市民增多,让本来属于旅游淡季的11月份,在今年意外“走红”,来自广之旅的统计数字显示,该社单单11月份(截至昨天)的出游人数就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总人数接近“十一”黄金周的700人,几乎每隔一天就有一个团队出发。

  记者看到,“抄底游”的市民多为25~45岁的白领阶层或者新婚蜜月夫妇,线路多数集中在欧洲、美洲、非洲和澳洲等国家,线路选择方面,一些破万元的“千字头”类线路就显得最受市民欢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