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币汇率持续跌 合肥出境导游忙于境外代购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09:55  中安旅游网

  昨日,在合肥骆岗机场,从意大利刚刚转机返回合肥的导游王先生,吃力地拖着沉重的大包,包内除了一小部分是个人用品外,五分之三的空间都装的是名牌包、化妆品等物。

  “这些东西全都是给亲戚和朋友带的,近两个月来,只要出团,都收到三姑六姨左邻右舍朋友的委托,不是带包、衣服、首饰就是化妆品,每次都累得半死。”王先生告诉记者,每次带团出境之前,自己的手机几乎成了购物热线,受托购买的物品单足足有几页纸。

  其实,不仅王先生如此,记者昨日走访了省城多家出境社,各社的出境导游都“叫苦不迭”。因为亲戚朋友都委托境外代购,经常还要代垫购物款,有时代垫的钱高达数万元,让人实在难以承受。

  据省城某国际社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尽管近期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还比较稳定,但受金融危机影响,欧元、澳元等外汇汇率持续下跌,目前欧元已“破9”、澳元已“破5”,相比几个月前,汇率跌了20%以上。

  “美元、欧元、澳元等汇率的下跌,也就意味着在境外购物非常划算。比如现在购买一个LV的手提包,在国内要卖2万多元,但欧洲本身就要便宜20%,现欧元下跌2成多,相当于8折之后再打8折多,花费仅相当于国内的6折价格。”该人士表示,由于近期港澳游人数的增加,这使得跑港澳线的导游代购“生意”更好。

  另据了解,一年中最低的折扣,让省城很多市民开始盘算着圣诞节前去香港“血拼”一把,有孩子的顺便带孩子去迪斯尼乐园、海洋公园玩玩。记者获悉,受机票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今年省城旅行社圣诞节前的香港游线路稍稍上涨了一两百元。(记者李世兵)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