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出境游价格疯狂走低 年度最大欧洲团出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08:23  中国新闻网

  广东今年年度最大的主题欧洲游百人大团二十三日从广州启程出游,该团队总人数为一百零三人,由于人数过于庞大,团队分乘三班航班出发。

  团队成员抵达德国法兰克福市后,将与当地市民一道庆祝广州与法兰克福缔结“友好城市”二十周年纪念,期间二十对新人将在两市市长和二千五百多名法兰克福市民的见证下举行婚礼,从而掀起今年欧洲游的又一波热潮。

  和往年经济环境整体较好的情况不同,金融海啸是今年秋冬旅游最大的经济背景。但广东各大旅行社提供的数据显示,市民的旅游热情,特别是对于一些长线出境游,并没有被冲淡,反而因汇率下跌导致旅游线路价格下滑,工作量减少等多重“利好”因素,呈现出新的活力,今年十一月的欧洲游人数比去年同期整体约翻了一番,人数逼近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水平。

  据业内人士分析,近期旅游价格在多重“利好”消息的影响下,出现了大幅度下跌。特别是外汇汇率的下跌,是出境游线路价格下滑的重要原因。原油价格下跌也导致高居不下的燃油附加税相应下调了三百至四百元不等。此外,商务游客的大幅减少,也成了出境游价格下降的重要原因。欧美地区的酒店空房率和航班空乘率攀升,酒店和机票也纷纷亮出了淡季的低水平。业内人士指出,长线出境游市场已经迈入了“高性价比”时代。

  记者还从广东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欧洲旅游刚好碰上了一年一度的冬季打折潮流,新款衣服、首饰几乎打折出售,再加上一成二左右的购物退税,使得购买名牌奢侈品显得更加划算。今次广东百人大团中的李小姐启程前对记者说,在广州购买LV手袋要一万零六百元,在欧洲用欧元折人民币购买仅需六千二百多元,相当于广州购买的六折。

  旅行社方面表示,近期出境游线路多数集中在欧洲、美洲、非洲和澳洲等汇率下跌较大的国家,其中非洲、澳洲等反季节旅游地区,风景正美。在线路选择方面,一些破万元的“千字头”线路颇受此间市民欢迎。莫非 何玉珊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