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展团亮相上海旅交会 重点推介温泉旅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5:14  新浪旅游

    来源:新华网

  昨日,亚洲最具影响力、备受全球旅游界关注的200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CITM)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云南旅游代表团组成了超过500人的超大团队,租用了400平方米的超大展位。

  成为除东道主上海展团外,最大的国内参展团,尽显云南作为旅游大省的风采,受到各参展单位、新闻媒体的关注。

  促进国内旅游消费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致辞中说,当前,国际社会正在经历着一场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冲击,给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旅游业带来了严重影响。面对危机和困难,中国旅游界正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积极应对旅游业所面临的复杂形势。中国旅游部门将吸引各类资金,加大对旅游基础设施,特别是公共服务设施的投入;大力发展国内旅游,推动开发一批高水准的旅游景区,开发一批旅游休闲度假产品,促进国内旅游消费;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世界各国和地区,与包括世界旅游组织在内的各国际旅游组织广泛开展交流合作,促进客源互送,实现合作共赢;促进旅游行业自身能力建设,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增强全行业应对危机和抗击风险的能力,全面提高旅游行业的质量、结构和效益;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持从业人员队伍稳定。

  重点推介温泉旅游

  开幕式结束后,云南省副省长刘平及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刘建华、局长喻顶成等还到云南展区,逐个展台亲切慰问参会人员。刘平对云南展区的布局、陈设表示认可,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记者看到,占地400平方米的云南展区,以4只巨大的孔雀造型向4个角延伸,中央环形地带是高约六七米的榕树造型,整体以绿色为主。在东南西北4个方向,都有巨大的中英文省名和“七彩云南旅游天堂”字样,在射灯的照耀下,格外醒目。由于是在第一个展馆,而且比周围参展省份的展台要更大、更气派,早上9点一开展,云南展台就有许多参观者争相一睹风采,不少观众更是特意在展台前留影。据云南展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南此次将重点推介“昆曼大通道旅游产品”、“云南温泉旅游产品”、曲靖市旅游产品、招商银行“七彩云南”主题信用卡等。

  据了解,今年的参展国家和地区达106个,创历史新高;交易会的场馆总面积达57500平方米,参展团有317个,参展单位有4112家;本届旅交会举行产品推介会34场;共有43个国家(地区)近1300名买家参会。美国是本届旅交会的主宾国,参会代表团的人数达250多人,展位有120多个。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交易会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