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对金融危机 芬兰航空将做足上海市场航班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7:40  民航资源网

  “中国股市要是能涨上去,对芬兰航空也很有利啊。去年上证指数6000点的日子,公司业务也很舒坦。”昨天(18日),在参加将于本周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中国国际旅交会之前,芬兰航空公司(Finnair)中国区首席代表林白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芬兰航空的业绩跟上海、整个中国经济的增长已密不可分。”

  在金融危机冲击之下,芬兰航空凭借位于连接欧亚大陆最短航线上的优越地理位置,亚洲业务仍然逆势上升。芬兰航空9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运力增长了7.8%,乘客人数比2007年增加了1.1%;而9月份的亚洲运力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2%,亚洲乘客人数比一年前增长了15%,亚洲航线客座率增长了5.6%,升至84.3%。这一切,林白曦把其总结为公司继续亚洲发展战略的正确性。

  据介绍,芬兰航空亚洲航线年载客110万,2007年为860万名旅客提供服务,营业额达22亿欧元。8年前,芬兰航空就把市场开发的重点放在了亚洲,目前亚洲航线已占到了整个公司业务量的一半以上。因此在欧美经济受冲击之时,其亚洲销售量仍能保持基本稳定。而中国业务则为重中之重,林白曦举了一个小小的数字:今年夏天芬兰航空的亚洲有65个航班,中国就占了25个。“目前航空业的情况就是一场适者生存的斗争。尽管如此,芬兰航空的亚洲战略依然按计划实施,以环保的机队,优越的中转航线,为北京、上海以及香港提供每日航班。”据称,芬兰航空飞美国的航线却只有一条一天一班纽约的航班。

  据预测,亚洲旅游人数将在未来10年内翻一番,增长至大约每年5000万人次。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已波及到旅游业,但危机往往伴随着机遇,谁能赢得市场,谁就能战胜危机。继本月芬兰航空旅游亚洲巡展在大阪和名古屋收到好评后,11月份在北京成功收场,本次更将借中国国际旅交会的东风在上海与观众见面,展示其欧洲目的地的魅力。 

更多关于 金融危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