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善忠:今年前九个月中国出境人数创历史新高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4:31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联络司司长祝善忠十九日在“二00八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前九个月,中国出境总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三千四百三十九万人次,实现增长百分之十四点八。

  此外,中国入境旅游人数已从一九七八年世界排名第四十一位,提升到二00七年的第四位;旅游外汇收入也居世界第四位。

  祝善忠表示,中国旅游业的明天将更加美好。根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二0一五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大旅游接待国、第四大旅游客源国和世界上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届时,中国入境过夜旅游者将达到一亿人次,国内旅游将达到二十八亿人次,人均出游二次,出境旅游将达到一亿人次,三大市场游客总量达三十亿人次。  

  据了解,中国国内旅游现已拥有全球规模最具活力、潜力广阔的国内旅游市场。二00七年,国内旅游者达十六点一亿人次,并形成了春节、“五一”、“十一”三个国内旅游黄金周。

  二00八年,全球性金融危机肆虐,祝善忠指出,金融危机对中国入境旅游造成了一定影响,具体影响程度有关机构正在密切跟踪,并将提出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

  由于受到多种因素影响,今年前九个月,中国入境旅游出现下滑。祝善忠在此间强调,中国国家旅游局愿与世界各国一道,积累共识、精诚合作、联手应对,共同渡过这一困难时期。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