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交会:美国展团租了120个展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4:28  解放网

  200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今天起至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不断加深的情况下,在上海举办200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具有重要意义。

  而记者也发现,来自海内外的展商纷纷拿出各自最吸引人的资源,希望借此次机会捕捉到商机。

  据了解,本届交易会场馆规模进一步扩大,总面积达57500平方米,共招展位2648个。与此同时,参展国家和地区范围进一步扩大,据统计,本次国际旅交会的参展国家与地区高达106个,为历史新高。

  世博元素亮相上海展区

  走进本届旅交会展区,很容易就找到了东道主——上海的展区,因为展区的布置融入了刚刚揭晓的世博旅游形象标识的主题色:蓝色的中国古典纹饰“海水”和墨色的中国书法草体“上海”体现了“上善若水、海纳百川”的人文理念,而橙色的“2010”则表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活力,并与世博旅游宣传口号 “发现”和“体验”遥相呼应。

  除了世博元素,在以“上海:昨天、今天和明天”为主题的上海展区里,每个展台都以一个石库门造型为背景,还各取了一个石库门里弄的名字,如吉祥里、敦仁里、华兴坊等,展示出老上海的风情;与此同时,展区中醒目的陆家嘴建筑群模型又显示出现代上海的摩登,特别是其中4米多高的 “环球金融中心”,模型旁边放置着一张巨大的100层悬空观光长廊实景图,让参观者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美国展团参展规模最大

  而在众多各具特色的海外展团中,美国展团此次特别显眼。据主办方介绍,作为本届旅交会惟一的主宾国,此次美国的参展团达250多人,租了120多个展位,为海外参展团中的规模之最。在美国展区里,各个州都带来了各自的招牌旅游资源,如加里福尼亚州的39号码头、旧金山渔人码头蜡像馆等,以及密西西比州的南北战争前风格的家庭酒店、猫王故乡等。此外,一些另类线路也成为美国展区的亮点,如乘坐密西西比河上的蒸汽轮船、参观美国太空及火箭发射中心等。

  据介绍,自中国公民美国组团游在今年6月开放以来,美国游随即成为出境游市场的热门目的地,而美国对中国市场也十分重视。业内人士表示,上述富有特色的新线路未来都有望加入美国游的菜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交会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