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认为:建设国际旅游岛 五星级酒店不是重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09:23  大河网

  18日在海口召开的海南国际旅游大论坛上,多位旅游专家在发言中提出,高档酒店只是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必备条件之一,首要任务是要在节约资源、保护好一流的生态环境和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否则,建再多的五星级酒店也没用。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已于2008年正式启动,其广阔的市场前景吸引了许多企业前来投资高档酒店。以浪漫天涯著称的三亚市,建成或在建的五星级酒店已经超过20家,密集程度高于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并将建起全球第二家七星级酒店。与之毗邻的陵水县,数家五星级酒店和一家七星级酒店均在火热地建设之中。海口市多家五星级豪华酒店项目今年也纷纷上马。

  据旅游部门介绍,海南将在5年内使五星级国际水准的度假型酒店达到60家以上。这些酒店绝大部分位于环境优美的海边。对此,海南陵水猴岛旅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代国夫在论坛上指出,国际旅游岛建设一定要强调环保意识和制度保障,酒店当然并不可少,但也不是人人来了都住五星级酒店。在一片沙漠上建房子,即使房子拆了,沙漠也不能恢复原生态了。因此,我们要用最少的资源代价做出最大的效益。

  “过量或不当的投资,都不符合旅游目的地的建设。”日籍国际观光学者德村志成教授表示,“海南拥有包容性很强的地域民族风情,旅游资源在全中国独一无二。但是旅游服务质量是弱项,甚至是制约今后发展的致命伤。提升和改善旅游管理服务体系是当务之急。”

  据了解,国际旅游岛大论坛由海南省旅游局和海南大学主办,海南省旅游协会、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承办,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协办。论坛旨在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持续智力支持,同时为旅游业界搭建交流平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旅游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