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企业:出入境游须在洗牌中找出路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09:27  新浪旅游

  “相对于生活必需品,旅游绝对是奢侈消费,在消费紧缩的时代,将受到前所未有的重挫。”专家建议,旅游企业必须用调整线路、策划新产品等方式积极应对。

  “从今年第四季度到明年年初,入境旅游市场几乎等于零。”神舟国旅市场总监郭玲梅透露。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张辉教授也认为,“国内受金融危机影响严重的行业,将会大幅缩减差旅费用,会奖旅游也会随之大规模缩水”。

  业内人士认为,现在已经进入金融危机影响的“第一阶段”。华远国旅佰程旅行网市场部经理孙丽婵告诉记者:“目前,旅行社挣扎"胁迫"地接社,把价格拉到最低。欧洲游已经降到万元以下,澳洲游也出现负利润销售的情况。”

  价格战之后则将迎来金融危机影响的“第二阶段”。业内人士一致认为,金融危机的“第二阶段”影响将加速旅游市场洗牌,在产品研发上没有竞争力的旅行社,将很快被淘汰出市场。郭玲梅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中线路涉及到的绝大多数景点,很多游客早就去过了,游客没有玩过的、新鲜的、度假型的景点才是最能吸引人的。这部分有旅游经验的潜在客户将是市场竞争的重点。”

  张辉教授建议,面对金融危机,旅行社不能再延续以往粗放的经营模式。“旅行社要在价格战后积极应对市场的洗牌,学会把线路、产品做精做细,提高服务质量,以争取利润。”专家认为,不妨向两方面拓展市场:一方面,在出境等长线游市场上打造高端游客最适合的新产品。例如针对高端游客喜爱的运动,如高尔夫、海钓等,在有适宜条件的东南亚或是澳洲策划相关线路。

  另一方面,在国内或是周边游市场上,不妨突破目前的圈子,吸引游客多次出游。可以和景区或是旅游局进行互动合作,将现有产品从长线改短线,增加多元化旅游项目,针对特殊人群设计旅游项目,如针对“驴友”设计带有安全但是刺激程度稍强的项目等。

  作者:吴景彦 来源:北京商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入境游 旅游业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