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旅游交易会展望全球旅游新趋势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09:06  中国经济网

  10日在伦敦开幕的世界旅游交易会发布了《2008年全球旅游趋势报告》,报告分析了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全球旅游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报告预计,金融危机使贫困问题尤为显现,“良心消费”应运而生。北美高端游客将会把豪华假日与慈善元素结合,在休闲的同时回馈社会。他们会去偏远的目的地,加入当地的环保或扶贫志愿活动,以体验“另类”生活。这一趋势会逐渐渗入大众旅游市场。

  效仿在音乐等行业流行的“顾客定价”做法,欧洲旅游公司推出的“顾客定价”城市旅游模式将成为一种新的趋势。报告介绍“桑德曼新欧洲游”计划说,有46%的游客在参加了桑德曼公司的免费柏林游后,鉴于其优质的服务又相继参加了该公司的其他收费旅游项目。报告认为,灵活定价会成为经济萧条时期受欢迎的英国旅游新定价模式。

  报告说,互联网普及催生网络旅游论坛的繁荣,旅游者可在网上分享信息,寻找更地道的旅游体验。住家交换游和当地家庭自愿免费提供的好客旅游都是由此派生的旅游新方式。

  与此同时,在海湾地区,经济繁荣及商业环境改善使这里成为世界各地人们共同向往的目的地。一家家国际连锁酒店为该地区提供了优良的旅游硬件,针对不同海外客户群体的旅游服务也逐渐细化。

  拉美地区经济发展使中产阶级开始走出国门,游历欧洲、澳大利亚等地。智利、墨西哥和巴西等国与亚太国家经济的紧密联系又带动了前往中国、日本等亚洲国家的旅游热。欧元、英镑的疲软也将吸引更多拉美游客前往欧洲。

  亚洲、特别是东南亚的环境舒适、价廉物美曾使欧洲游客流连忘返。进入21世纪以来,西方发达国家65岁以上的游客到访东南亚的人数稳步上升。预计未来5年东南亚国家将进一步开发银发一族的旅游市场,5年内这些国家的入境游人数将翻一番。

  报告说,不仅如此,美国次贷危机造成的经济影响会使亚洲国家成为西方银行、保险和商界人士的商务目的地,进而带动会展和商务旅游。报告预计,到2012年,亚洲将迎来商务游客8000万人次。

  一年一度的世界旅游交易会是世界旅游行业的盛会,为专业人士提供了交流信息、洽谈生意和了解全球旅游业最新潮流的平台。今年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500个展商参展。交易会期间还将举行金融危机背景下的旅游发展、旅游业未来等专题研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世界旅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