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开通网上平台全球征集旅游纪念品设计方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4:27  新浪旅游

  记者/王蔚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王蔚10月17日报道:2010年上海世博会临近,上海拿什么纪念品送给7000万海内外客人?城市生活什么最值得纪念?这一命 题成为“2008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的重要内容。为此,本次大赛将开通网上专门的比赛平台,面向世界征集富有创意的旅游纪念品设计方案。

  16日记者从本次大赛组委会了解到,围绕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 主题,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城市传统融入现代”,鼓励具有创新意识的旅游纪念品设计诞生。作为大赛组织者之一的上海市旅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大赛突出三个目 标:一是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为根,旅游纪念品包含一定的文化特色。二是充分运用新工艺、新材料,突出时代脉搏。三是吸取世界各国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经验, 创新更具特色的旅游纪念品。

  来自上海市旅游委的统计显示,上海每年接待的海内外旅游者超过1亿人次,旅游纪念品的年销售规模可以达到100亿元人民币。但 是目前上海市旅游纪念品产业的发展相对滞后,各景点的纪念品普遍雷同,缺乏创意,旅游纪念品消费并不旺盛。今年的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旨在解决旅游纪念 品的创意薄弱问题,同时架起纪念品和消费者之间沟通的桥梁。

  为汇集民间智慧,本届上海旅游纪念品大赛设立了两类奖项,专业设计人士参与“金设计奖”角逐,而市民可以参与“金点子奖”的比拼。大赛将历时3个多月,明年年初揭晓各个奖项。

  大赛组委会已与新浪网建立合作关系,10月底将在新浪旅游频道开通专门的比赛平台,参赛者可以登录该网站相关页面进行网络参赛和直接的投票评选,表达自己对旅游纪念品的意见。参赛截止时间是12月10日。

  本文来源于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