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库车县首批古民居旅游正式迎客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2:20  乌鲁木齐在线

  乌鲁木齐在线讯 深秋时节,经过精心输理,文化打包,库车县首批古民居旅游项目正式亮相,接待游客。

  库车县古民居多为晚清和民国初期建筑,目前保存完整的有100多处,其中,库车老城内有30多处,典型的建筑则有穆罕默德·尼牙孜霍加古民居、尼牙孜·阿吉古民居,阿布都瓦依提·卡孜阿吉古民居等。此次亮相的古民居之一,穆罕默德·尼牙孜霍加古民居建造于1887年,是当时库车最豪华的建筑之一,该建筑装饰精美、结构缜密,工艺精良,融合了维吾尔族、中原、欧洲三种建筑风格,历史文化内涵丰厚。

  穆罕默德·尼牙孜霍加的孙子迪里夏提·卡德尔告诉记者,原建筑面积占地6000多平方米,目前仅剩335平方米。不过保存下来的都是原建筑的核心部位,自从建筑完成之后,除了墙面粉刷之外,后人没有对建筑进行过大的维修,因此,古民居基本保持着原建筑的风格。

  据悉,该县将进一步发掘整理古民居的文化内涵,让更多散布在民间的古建筑,成为游客了解库车县历史文化的窗口。

  来源:亚心网作者:李桥江责任编辑:付爱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新疆库车县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