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评出世界十大最丑建筑 千禧巨蛋居首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6:22  新疆天山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报道,CNN最近根据多个地区居民的民意评选出世界十大最丑陋的建筑,这其中有5座建筑与福布斯此前评选的世界最丑建筑相同。所有这些建筑都耗资巨大,但现在看起来却有如一座座丑陋的怪物。

  

    从伦敦格林尼治的千禧巨蛋,到克利夫兰的摇滚名人堂,再到朝鲜最高的烂尾楼柳京饭店等等,都可以称得上世界最丑陋的建筑。虽然这些建筑分布于世界各地,但它们却拥有许多共同的特点。首先是高昂的预算,建造这些庞然大物均耗费了巨额的资金;其次是标新立异,它们都在试图引领未来建筑风格的潮流;还有就是褒贬不一,不管是当地居民、建筑师,还是普通民众,对它们的评价意见分歧很大。

  

    但绝不应该将这些丑陋的大型建筑仅仅当作一个笑料。有时,建筑风格既可以体现一个城市或地区的理念,也可以严重影响一个城市的对外形象。比如,在近期举行的一次全国性民意调查中,伯明翰竟然被评为“全英最丑陋城市”,原因就在于伯明翰市的两大建筑:斗牛场购物中心和伯明翰中央图书馆。此前,它们分别被评为英国“最丑陋建筑”的冠、亚军。一个城市独占两个最丑排名,“全英最丑陋城市”伯明翰绝对当之无愧。不仅仅其他地区的民众是这么看待伯明翰,即使是伯明翰市的本地居民也有大约40%的人认为,伯明翰就是英国最丑陋建筑的大本营。

  

    以下为美国CNN评选的世界十大最丑陋建筑:

  

    1、伦敦千禧巨蛋

  


${长标题}

  

    世上很少有建筑物像伦敦千禧巨蛋那样被建造得如此四分五裂。2001年,千禧巨蛋被《福布斯》杂志列为全球最丑陋建筑排行榜的首位。这座建筑至今仍然是伦敦的标志性建筑物,并成为许多重大事件的举办场所。

  

    2、克利夫兰摇滚名人堂

  

${长标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世界 最丑建筑 千禧巨蛋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