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农家乐一年乐出38亿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8:20  红网

  

湖南农家乐一年乐出38亿元
益阳花乡农家乐旅游区

  昨日,全省市州农业与农村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在长召开,探讨研究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休闲农业发展、促进新农村建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省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海藩,市委副书记谢树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合泉,副主任刘晓明、彭可平,秘书长佘双智,副市长虢正贵出席会议。

  余合泉致欢迎词。虢正贵介绍了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及休闲农业情况。省乡镇企业局介绍了我省休闲农业情况,长沙县、邵阳市作了休闲农业典型经验介绍。27日,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长沙市真人桥村、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村、大明山庄、海天山庄等农家乐示范点。

  我省休闲农业已从“一家一户”的“农家乐”,向以农庄为主的休闲产业发展。全省已形成了以长株潭经济发展区、湘中南区、环洞庭湖区、湘西山区为主的四大休闲农业特色区域,具有一定规模的休闲农庄已经发展到了4000多家,其中长沙休闲农庄占36%,直接带动以农民为主的从业人员23万人,全省年接待休闲宾客3000多万人次,年营业收入达到了38亿元,其中,长沙休闲农业收入占35%。

  蔡力峰充分肯定说,长沙休闲农业的发展促进了农村土地经营权的有序流转、生产方式的变革创新,推动了以城带乡、城乡统筹。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薇频]

  [编辑:龚镇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