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发生多起打砸外地旅游车 沪暂停西双版纳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9:21  新华网

  西双版纳日前连续发生多起旅游车司机打砸外地旅游车的恶性事件,西双版纳17家旅行社的业务不同程度受到影响。而记者昨天从沪上旅游市场了解到,在西双版纳旅游的上海游客目前一切平安,但西双版纳旅游团已暂停销售,要等到事态平息后才会重启。

  12日和13日,两辆昆明某旅游汽车公司的大巴车,分别在西双版纳野象谷和森林公园景区遭到当地旅游车辆司机的围攻,旅游车被砸坏挡风玻璃和划伤车身,警方随后介入调查。据悉,事件源于进入竞争企业后,多年来形成的旅游车汽车公司独家垄断营运的局面打破,部分“利益受损”的司机开始采取过激举动。

  截至记者发稿,西双版纳州旅游部门紧急召集各旅行社负责人沟通,并正式发出了由景洪市运政管理所抽调其它运输企业车辆支援,并成立旅游车辆临时应急调派小组,以保证进入版纳的游客顺利游玩的书面通知。

  “由于目前处于旅游淡季,所以没有很多上海游客在西双版纳旅游。旅行社已经与当地地接社和领队取得了联系,虽然旅游车司机静坐抗议,耽误了游客的行程,但地接社马上又重新调派车辆,所以游客还是顺利地完成了行程,大多数游客对因司机静坐而引起的游览行程变更报以理解,目前游客一切平安。”沪上旅行社相关负责人透露。

  然而为了安全起见,目前沪上旅行社已经暂停了西双版纳游,业内人士表示,一旦该事件平息,便会立即重组旅游团。

更多关于 西双版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