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旅游文化节把关严 赞助食品需送检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0:16  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在昨日(16日)下午召开的2008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筹备工作会议上获悉,2008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全面加速筹备阶段,主会场与各分会场的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稳步前进,120多项活动已经全部落实到具体的承办单位,重头戏开幕式晚会的组织工作也已经进入全面落实阶段,此外,今年将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界嘉宾约1万多人,规模空前庞大超过往届。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万庆良、副秘书长刘晓捷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万庆良副省长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文化节筹备工作进入全面加速阶段

  还有43天,即将迎来2008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今年活动的项目比发往几届多,不过到目前为止,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旅游局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特别是在万庆良副省长的亲自指挥和部署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120多项活动已经全部落实到具体承办单位。

  卫生防疫与安保工作成重中之重

  在会议上,省公安厅代表在汇报工作进展时指出,由于在开幕式上将会有烟花表演,到时将大大加强安保力量,确保晚会的顺利进行,同时也希望能够联合省、市消防部门,确保万无一失。省卫生厅在汇报工作时表示,今年食品安全问题时而发生,因此今年将大大加强卫生防疫工作,对主会场与各分场由商家企业赞助的食品都要经过送检才能在进入会场;各会场要特别注意对演员们吃饭后留下的饭盒、群众入场时遗留下的饮料瓶等及时进行清理,保证做好食品安全及爱卫工作。

  海外嘉宾1 万多人超过往届

  目前,嘉宾邀请接待工作进展良好。本届旅游文化节的嘉宾邀请工作呈现出如下特点:一是规模更大,海外各界嘉宾共约1万多人,超过了往届。二是层次更高,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组织、40多个国家政界、18个外国驻穗使领馆等均派出高层代表参加。三是代表性更广,共有80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嘉宾前来参加本次活动,代表了不同国家、民族和阶层。四是专业性更强,今年旅游批发商数量更多,亚洲主要客源市场、欧美新兴市场和旅游及相关产业均对本届旅游文化节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旅游文化节助力广东旅游业大发展

  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自2005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活动项目多、持续时间长、举办范围广、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创出了品牌,创出了效益,创出了影响力,是广东旅游界甚至是全国旅游界的一大盛会。特别是这一次旅游文化节,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举办,对于我们回顾和总结30年来广东旅游业的发展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创新发展思路、推动新一轮大发展,都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今年5月份,汪洋书记、黄华华省长率团专程赴京拜访国家旅游局,共商广东旅游业新一轮发展大计,就进一步落实CEPA、深化粤港澳旅游合作、加快广东旅游改革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达成了系列共识,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并确立了建设广东旅游强省和全国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区的发展目标。8月份,黄华华省长专题听取省旅游局工作汇报并做出重要指示,要求把旅游业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来大力发展,要做多、做大、做强、做亮、做好、做优广东旅游精品。他强调,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是吸引游客的重要载体,是我省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品牌,必须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通过多种方式扩大声势、增强宣传,不断提高旅游文化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广东 旅游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