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牛组团低价进鸟巢 相关负责人称已整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08:48  新京报

  奥林匹克中心区安保人员将由现在的600多人增加到1000人,保洁人员也将逐步增加到900人,昨日,面对奥林匹克中心区人流量大难管理的现象,新奥物业公司总经理赵劲表示,目前中心区已经实施无证车辆禁入政策。

  中心区无照商贩现象严重

  赵劲说,中心区开放后,因为祥云小屋和赞助商展示区已经拆除,所以几乎所有的人流压力都集中在了鸟巢和水立方附近,“管理上的难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所以我们将逐渐增加中心区的保安和清洁人员的数量。”

  中心区免费开放后,遛狗、机动车随意进出、无照商贩随意摆摊的现象严重,赵劲说,目前,他们已经和公安、城管部门协商,城管入驻了中心区,对无照商贩进行取缔。“中心区将逐步规范区内的商业设施,即使有正规的经营执照的商贩,也许将要办理中心区核发的临时营业证件,才能在中心区内经营。”

  国家体育场北路可通行

  除国家体育场北路入口外,机动车需凭证进入奥林匹克公园。近日,为维护园内秩序,公园采取了社会车辆限行的政策。赵劲表示,目前进入中心区的车辆必须持证,普通社会车辆不许进入,现在的证件都是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由市政府发放。

  昨天,记者在奥林匹克公园西侧位于北辰西路上的一个入口处看到,“禁止无证车辆入内”的牌子已贴出,很多私家车及出租车由于没有证件被拦在园外。一名出租车司机表示,前几日还可以从主新闻中心北侧道路通过,如今只能掉头去四环绕行。

  该入口一名安保人员表示,中心区开放前几日,进入的社会车辆过多,且有随意停车现象,因此,只有持相关部门下发的“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通行证”的车辆可以通行。但连接北辰东路和北辰西路的国家体育场北路,社会车辆仍可通行。

  问题

  鸟巢一保安“开后门”被开

  “黄牛”组团低价进鸟巢,相关负责人称已整改

  昨日,记者采访发现,“黄牛”串通内部工作人员,低价把游客带进鸟巢的现象基本消失。鸟巢有关负责人称,一名保安因与此事有关联而被撤职。

  “私进一人保安提成20元”

  “想进鸟巢吗?买票50元,我们把你带进去,40元一个人。”前日,记者来到鸟巢外,一名做“无本生意”的“黄牛”拦住记者:“我们认识里面的工作人员,进去后再给钱!”

  记者发现,他们在拉拢够5人后,组成临时团体,然后从鸟巢C口和D口之间的地下通道把5人带进鸟巢,一名穿着西装的工作人员打开了用铁链锁着的玻璃门。

  但是昨日,拉客现象已经基本消失。一名倒票的“黄牛”说,前一天组黑团进鸟巢的现象很多,一些“有门路”的“黄牛”就和保安勾结,每带进去一个人给保安20元提成,“一天带进去了200多人,保安赚钱赚到手都软了。”他说,“今天不好带,管得严了。”

  一渎职保安已被开除

  昨晚,“鸟巢”业主相关负责人表示,发现“有人低价带人进场”问题后,场馆已经通过整改。以前由于场馆有很多出入口,不能实现全面监管。整改后,场馆封锁了所有无人看管的入口。此外还加强了人员调配和巡查。

  该负责人证实,前日已发现一名渎职保安,并责令其写过检查后开除。 (记者吴鹏 刘洋)

  管理

  奥运中心区将设新“管家”

  昨日,原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管委会秘书长王春说,随着奥运会的结束,管委会已经解散,而随着原安保范围线的取消,“公共区”的概念将不会存在。

  “日后,北京市政府可能会成立新的派出机构,为‘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而‘公共区’的概念将不再存在。”王春表示。

  至于新的管委会什么时候成立,将派驻哪些部门人员管理等问题,王春表示尚不知情。(记者吴鹏 刘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鸟巢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