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周过后 出境游部分线路5折甩卖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9:32  新浪旅游

  “黄金周前后,多数经营出境游的旅行社都甩卖了部分线路。”昨日(8日),有业内人士透露,这个黄金周出境游线路销售并不像之前预想的火爆,非但没有出现“井喷”局面,反而在“十一”前后,旅行社为“保本”,将部分线路打了5折出售。

  “由于出境游市场萧条,业内普遍有今年‘年景不好’的说法。”华远国旅市场部经理孙丽婵告诉记者,“从目前统计情况来看,出境游的数量大约比去年下降了20%。”多数京城旅行社业内人士认为,新休假制度的实施,带来了多个小长假,对京郊游、国内短途游有很大的带动作用。但出境游方面,由于取消了一个7天长假,带薪年假没有在全部企业实施,许多游客无法计划出游周期较长的出境线路;再加上受到股市下跌、物价上涨的影响,属于奢侈消费的旅游也一再被人们搁置。

  “‘奥运后有井喷’,这个业内一致预测的出游高峰,因诸多因素影响,并没有到来。”竹园国旅市场部经理丁叮表示,“‘十一’前甚至出现了旅行社打折甩卖出境游的现象,有些线路仅仅以机票成本价销售。”丁叮透露,在此形势下,旅行社大多对明年的出境游不抱太多期望。“老线路已经做‘透’,新的竞争点可能出现在今年刚刚开放的美国游和中国台湾游市场上。另外,适合小长假的海岛游,也将在明年的市场上进一步崭露头角,多个新的海岛游目的地很可能在明年向中国市场大举开放。”

  来源:北京商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