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休假制后首个长假结束 各地收入大比拼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8:01  新浪旅游

  人民网北京10月6日电全国假日办发布“十一”黄金周旅游信息通报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总量平稳增长,在国内连续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旅游业发展遭遇重创后形成年内首次国内旅游高峰,对今年旅游业灾后恢复,促进明年发展具有重大影响。

  通报还显示,奥运后效应呈现多点释放,北京等主协办城市的假日旅游全面升温。单日参观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游客最高时达到36万人,天津、上海、青岛、秦皇岛等城市也成为游客争相前往的热点地区。家庭自驾车游和散客自助游成为市场主体,社会旅馆和家庭旅店生意火爆,热点景区的停车场临时扩大了几倍;红色旅游、文化旅游、科普旅游等主题旅游收到大众的欢迎,相关消费明显增长;内地居民赴香港购物旅游和大陆居民经金马澎赴台旅游成为假日旅游亮点。

  各地收入大比拼

  北京市:黄金周旅游收入52.5亿元

  黄金周7天北京市共接待外地旅游者23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2%;本市居民在京旅游人数370万人次,同比增长56%;乡村旅游人数197万人次,同比增长20%。旅游总人数达到802万人次,同比增长35%。

  广州市:黄金周旅游收入40亿

  国庆黄金周期间,广州共接待863.14万游客,同比增长7.41%;纳入统计的13家餐饮企业收入7319.89万元,同比增长10.47%。

  郑州市:黄金周旅游收入35亿元

  郑州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再创新高,共接待游客646.6万人次,同比增长13.5%;旅游收入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7%。

  湖南省:黄金周旅游收入38.7亿元

  黄金周期间,湖南共接待游客877.4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7亿元,分别比去年上升19.13%和23.14%。

  河南省:黄金周旅游收入逾90亿

  9月29日至10月5日,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72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0.2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7.6%和24%,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湖北省:黄金周旅游收入24亿元

  黄金周期间,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842.3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39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3.8%、19.8%,创我省历年“十一”黄金周最好水平。

  相关链接

  福建首家免费开放的4A级景区伤痕累累

  十一黄金周20万长沙人外出旅游

  黄金周度假目的地 成都人气全国排第三

  黄金周十大人气最旺城市 成都九寨上榜

  黄金周上海接待观光游客达495万人次

  浏阳市红色旅游同比增长四成

  十一北京6公交观光线日均客流超两万

  黄金周7天北京传统景区迎“史上最多”游客

  十一期间奥林匹克公园接待游客217万人次

  北京十一黄金周7天商家进账大约30亿元

  四个小长假难敌一个黄金周 新休假制度面临新考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十一黄金周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