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假后旅游省钱攻略 消费者可以巧打时间差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09:17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0月4日电(记者 关桂峰)记者从云南省昆明市部分旅行社了解到,长假后期的长线旅游市场已基本退回到节前的价格,报名节后旅游的人数较上年明显增多。

  云南国际旅行社的负责人向记者分析,为避免旅游高峰带来的费用增加、游览拥挤、住宿设施不达标、接待质量下降等不好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长假后出游。

  “由于不少景点都举办了时间跨度大的活动,‘十一’长假后出游并不影响旅游质量。如有可能消费者不妨避开出行高峰期出游,在节后几天利用年休假出游,既能节约两成左右的花费,又能玩得舒心。”昆明康辉旅行社新闻发言人肖刚说。

  记者从昆明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部分假期加班、节后补休的市民,以及休假时间比较有弹性的人士都成了长假后出行的主力客源。肖刚说,如今市民出游越来越理性和充满个性化,这股长假后出游热潮会持续一个月。

  肖刚说:“由于住宿、机票的价格有较大回落,长假后出游节省两成到三成,而且大部分景区的景致没有变化,这使得长假后还将有小的出游高峰出现。”

  据介绍,长假后前往丽江、三亚、新疆以及香港、普吉岛等热门目的地的线路价格普遍比长假期间便宜20%到30%。

更多关于 长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