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中旅成立80周年祝酒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23:49  新浪旅游

曾荫权等一众嘉宾与港中旅集团领导共同祝酒
曾荫权等一众嘉宾与港中旅集团领导共同祝酒

张学武董事长在80周年酒会上致词
张学武董事长在80周年酒会上致词

  新浪旅游讯 2008年9月29日下午5时,香港中旅成立80周年庆祝酒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国家有关部委、香港特区政府有关官员,港澳台地区各界精英翘楚、贤达名流,外国驻港外交使节,港中旅中外合作伙伴、旅游同业及港中旅集团员工代表1200多人共襄盛举,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

  在香港中旅80华诞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等领导分别对香港中旅集团80周年表示了祝贺。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彭清华、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金阳、外交部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崔世安、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富卿、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局长高选民、全国政协常委、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霍震寰、国务院参事、原香港中旅集团董事长车书剑、香港中旅集团董事长张学武、香港中旅集团总经理熊维平等领导担任酒会主礼嘉宾,共同启动了庆祝香港中旅成立80周年主礼仪式。

  在庆祝酒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金阳代表国有资产出资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向港中旅80华诞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港中旅集团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他在致词中说,八十年来,一代又一代港中旅人,秉承“爱国、爱港、爱中旅”的企业宗旨和“敬业、奉献、务实、创新”的企业精神,励精图治,勇于拼搏,写下了港中旅人艰苦创业、接收重组、调整整顿、全面优化的创业发展历程,展现了几代港中旅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感人风采。近年来,港中旅坚持“稳中求进防风险、好中求快上规模、持续降本促增效”的经营发展方针,对外实施整合重组,优化旅游资源配置;对内深化改革,实施降本增效和精细化管理,企业正步入快速发展的崭新阶段。与此同时,港中旅认真履行在港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多年来为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致词中他还强调,当前,中国旅游业正处在关键的发展机遇期,正经历着从世界旅游大国向世界旅游强国的转变。希望港中旅集团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牢记时代赋予港中旅的使命,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推动我国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和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进程中,奋力书写港中旅服务大众、报效国家、回馈社会的新篇章。最后他衷心祝愿港中旅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霍震寰在庆祝酒会上随后致词,向香港中旅80华诞致以热烈的祝贺,并衷心祝愿香港中旅业务蒸蒸日上。他致词时说,香港中旅成立80年以来,以香港为基地,致力于开拓香港、内地及海外市场,已发展成为以旅游为主业,兼营酒店、运输、基建、贸易、实业投资、地产建筑、高新科技等多元化发展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成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堪称中国和香港企业自强不息、竭诚服务的典范。同时他谈到,香港中旅为香港旅游业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尤其是内地改革开放30年来,香港中旅在促进内地、港澳和台湾同胞往来方面一直担当重要的桥梁角色。无论是在内地公民“香港游”、内地居民来港“个人游”,以及透过庞大的分社网络,在香港提供办理港澳同胞回乡证和台胞证等服务方面,香港中旅都为推动两岸四地的交流,提供了便捷、优质的服务,他衷心祝愿香港中旅秉承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发扬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早日实现港中旅旅游事业“中国第一、亚洲前茅、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不断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

  香港中旅集团董事长张学武代表集团4万名员工致词。他致词时说,港中旅80年的发展,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相连。它经历的每一个艰难曲折,每一次风生水起,都连动着国家和民族命运的脉搏,都凝聚着社会和人民关爱的力量。同样的,在谋求民族解放事业的斗争中,在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进程中,在促进旅游传播文明的工作中,在履行社会责任、关注民生社情,尤其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方方面面,也都记录了港中旅人胸怀国家,情系民族,报效社会,服务人民的赤诚之心和无私奉献。

  在致词中,张董特别强调,港中旅能有今天的成绩,要特别感谢港中旅的创始人陈光甫先生,他的远见卓识和“发扬国光、服务大众”的企训,是港中旅基业长青的源头和基石;要特别感谢对港中旅悉心关怀的历届国家领导人,香港特区政府、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是他们的指导和帮助,使港中旅始终健康成长;要特别感谢与港中旅真情相待的股东、客户和社会各界,是他们的信任和支持,使港中旅始终事业顺达;要特别感谢为港中旅事业呕心沥血的历代老领导、老员工,正是站在他们创下的平台上,才能放眼更广阔的天地,创造更优异的成绩;还要特别感谢正在为港中旅发展奋力拼搏的四万名员工,正是他们的努力,使港中旅始终充满生机。

  最后,张董事长代表集团承诺,香港中旅将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坚持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致力于转变增长方式,提升发展质量;进一步把握机遇,兼收并蓄,致力于做优做强做大旅游主业,努力实现旅游主业稳居“中国第一、亚洲前茅、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光大民族品牌,引领文明生活,提升经营业绩,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发展,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做出更大贡献,为港中旅成就百年企业并再铸百年辉煌而努力奋斗。

  庆祝酒会上,来自香港中旅集团控股的深圳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景区的演员们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尽情抒发了对香港中旅成立80周年的欢乐、喜悦之情。

  酒会现场,醒目地竖立着香港中旅80年风雨历程的展板,集中反映了几代中旅人艰苦创业、发愤图强、自我超越的精神,体现了80年发展过程中香港中旅不断提炼、日趋成熟的企业发展理念和文化理念。到会各位嘉宾纷纷驻足观看,为香港中旅80年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由衷表示赞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