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运河名城介绍:扬州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22:34  新浪旅游

月色中的扬州古运河

月色中的扬州古运河

  从春秋时期吴王夫差开挖邗沟的第一凿开始,扬州就注定了会描绘出一幅活脱脱的中国商业风情画、一段中国历史、一部运河历史。扬州城也因“运”而生,因“运”而兴。“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无数文人墨客千百年来不厌其烦地赞美扬州, 留下多少千古绝唱,生动而真实地反映了这个大都会的繁华胜景。大运河,给扬州带来了发达的经济、带来了多 样的文明、也带来了无数传世佳话。

  盛唐已矣,古迹遗墟,现在的扬州古运河的漕运功能已逐步衰弱,但仍具备引水、防洪、排涝、航运等功能,扬州当地政府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对古运河的保护、治理、利用方面投入了不小的精力。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古运河的水质明显改善,沿河两岸面貌涣然一新,一个集旅游、休闲、商贸、文化为一体的运河城市已初显雏形,扬州,这个与古运河同龄的城市正散发着新的魅力。

  在京杭大运河的申遗中,扬州同样是承接古今、连接南北的关键。

    扬州国内外各项城市排名情况一览

    2008年,台湾电电公会发布“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扬州再次入选台商“极力推荐”城市,位列第8。

    2008年,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上扬州名列第21位,比去年提升了10个位次。
   
    2008年,第五届城市竞争力国际论坛发布,扬州成为全球城市竞争力十佳案例城市。
   
    2008年,中国中小城市投资吸引力排行榜扬州排名第10位。

    2008年,中国城市生活质量前100名宜居好城中扬州位列第27位。

    2007年,中国30个省区市、41个城市和谐发展指数名列全国第19位。

    2007年,扬州入选29个“感动世界的中国品牌城市”之一。

    2007年,扬州入选“公众心目中的中国和谐之城”。

    2007,扬州入选“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

    2007,扬州入选“中国十佳宜居城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扬州旅游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