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游成为北京奥运会后国内游新亮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6:28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9月16日专电(记者拉巴次仁)“西藏旅游美食文化节”“冬季旅游降价50%”……西藏在北京奥运会后打出各种旅游牌以吸引国内外游客进藏旅游和消费,这使得西藏游成为北京奥运会后国内游新的亮点。

  在“3·14”事件的影响下,西藏旅游业一度出现停滞的局面。今年上半年,西藏接待游客总数为34.2万人次,同比下降69%;上半年旅游总收入2.9亿元,同比下降71.2%。

  但在西藏自治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加强旅游节庆活动的策划和安排,整个旅游业呈现出良好的恢复性增长态势。

  西藏旅游全面恢复以后,7月份接待国内外游客37万人次,超过了上半年的总和,并且呈现出良好的恢复性增长态势。尽管目前青藏高原进入深秋,凉意渐浓,但是进藏旅游热度不减。记者在布达拉宫广场、林芝机场看到,来自各地的游客依然络绎不绝。

  西藏还通过举办各种大型文化、体育等节庆活动刺激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今年8月30日在拉萨举行“雪顿节”,以品酸奶、看藏戏等独特的文化魅力,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9月初,西藏举办了第三届纳木错国际徒步大会,上百名国内外徒步爱好者参加了这一徒步盛会。“首届西藏旅游美食文化节”将于9月30日至10月6日在拉萨举行,届时国内外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西藏独特的历史文化,还可以品尝到来自五湖四海的美味小吃。

  拉萨市旅游局局长江嘎说,北京奥运会已圆满闭幕,拉萨举行各种旅游文化盛会必将进一步刺激和推动拉萨旅游的快速发展。

  目前西藏已开始积极计划推出“冬游西藏”项目。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局介绍,西藏将推出以林芝、拉萨、日喀则为主线的冬游雅鲁藏布大峡谷、布达拉宫、珠穆朗玛峰等“世界最高画廊”系列旅游产品。西藏冬季旅游降价50%的举措也让更多的游客踏上“世界屋脊”。

更多关于 西藏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