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是旅行信用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2:18  新浪旅游

  又称“旅行者信用卡”或“巡回信用卡”。为了避免旅行者携带大笔现金的危险或不便,使其在旅行中能够随时得到所需金钱的制度。使用最多的方式是:信用卡发行银行从其委托人即旅行者处收取一定金额的预付金或担保,并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委托旅行者在旅行中所遇到的交易银行,将旅行者支付的发票纳入信用卡发行银行的帐户中,进行贴现。这是两个银行间的协议,即使旅行中的交易银行拒绝支付金钱或贴现票据而对旅行者造成损害,旅行者也不能提出赔偿请求,而只能由信用卡发行银行对交易银行提出赔偿请求。(翟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行信用卡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