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震后首个7天长假 四川外出游客大量增加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08:09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12日专电(吕俊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12日发布预测说,由于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是汶川地震后的首个7天长假,川籍游客压抑了很久的外出旅游意愿有可能释放。为此,机场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预测说,预计在乘客中将会有七成以上是外出旅游或是与家人团聚的旅客,而在此期间的公务和商务活动的旅客相对较少。出行旅客预计主要集中在北京、拉萨、乌鲁木齐、昆明、上海、广州、深圳、九寨沟、丽江、大理、桂林、张家界等主要城市和旅游景点,以上航线的客座率估计将在95%左右。

  据预测,在7天长假期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将运送中外旅客达35万多人次,平均每天在5万人次以上,航班起降将达3400多架次,其中加班飞行在220架次以上,预计整体吞吐量将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或略有上升。

  据分析,这期间,双流机场将出现两次客流高峰,即在9月28日至30日期间将出现第一次出行客流高峰;而第二次将出现在长假临近结束时的10月4日至6日期间的返程客流高峰。

  机场方面表示,将科学合理调度航班和机位,全力保证航班的正点与安全,并将在高峰时段开启所有安检通道,加大对旅客的服务保障力度。

更多关于 四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