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境游旅行支票:未来旅行新趋势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6:25  新浪旅游

旅行支票:未来旅行新趋势

旅行支票:未来旅行新趋势

  “出境游”准备花大钱,如何能既安全又方便?这里给您列举三种支付方式,看看您最适合哪种“境界”。

  现金:携带麻烦不安全

  “我带团到境外的大型购物中心,常能看到拿着整捆百元人民币大钞的中国内地游客,或和导游现场兑换成当地货币,或者直接在收取人民币的店家里,购买免税的奢侈品。”领队小李笑得不免有些揶揄,“当地的导购都知道,一看就是中国内地游客。”

  如今在各出境游旅行团出行前,旅行社都会叮嘱游客不要带过多现金。有丰富经验的业内人士建议,游客出境游只需要备好付服务小费、购买饮料、水果和路边纪念品等零散消费的现金即可。

  比如,欧洲游每日小费大约5欧元,那么参加欧洲10日游的每位游客,随身携带用于小费支出的现金50欧元就可以了。

  优点:使用最方便,手续也最简单。

  缺点:兑换时,现钞的牌价比现汇低,换得越多亏得越多。现金安全也是个问题。

  建议:在境外不大量购物可采用此方式。

  刷卡:支付方便算计多

  目前内地的信用卡服务,以银联、VISA和MASTER三个平台为主。若前往我国的港澳地区旅游,选择银联卡很方便,网点多而且还能直接刷人民币;而如果去东南亚旅游,则可选择VISA卡,去欧美国家旅游,则可携带MASTER卡。目前,我国内地银行大都发行人民币和美元的双币种信用卡,在境外刷美元或当地货币,回来后可用人民币或美元还款。此外,刷卡消费的退税,也可直接返还到信用卡上,能省却不少麻烦。

  但在刷卡时,也要注意安全。一要保持卡在你视线之内,二要仔细核查账单,以免落入消费陷阱。

  优点:安全,可透支,方便。

  缺点:在境外刷的当地货币如果不是美元,回来后还款还会产生部分手续费,计算起来很麻烦。

  建议:如果经常出境,或者长时间在不同国家旅行,一定要办张国际信用卡。

  旅行支票:未来旅行新趋势

  所谓旅行支票,是指银行或旅游公司为方便国际旅行者在旅行期间携带和支付旅行费用而发行的一种固定面额票据。持票者凭有效签名使用。此外,旅行支票也可以兑换成现金,境外有很多旅行支票免费兑换点,如大酒店等。

  美国运通公司刚刚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我国的旅行支票市场发展潜力巨大。30%以上的受访者认为“安全性”与“便利性”是他们未来可能使用旅行支票的主要原因,49%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两年内会尝试使用旅行支票。

  优点:在很多场合可直接使用,面额较高,没有使用限期。

  缺点:有手续费。

  建议:和少量现钞结合,非常适合旅行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行支票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