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开辟生路 华航与长荣瞄准加入国际航空联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台湾航空业不景气,当地两大业者长荣、华航计划加入三大国际航空联盟,以打开生路。四年来一直争取加入天合联盟(SyeTeam)的华航表示明年要再叩关;另有媒体则传出,长荣航空考虑加入寰宇一家联盟(One World)。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华航上半年赔了六十五亿元(新台币,下同),长荣也赔了五十多亿元,加入航空联盟也成为航空业省成本的重要策略,因联盟成员可共挂班号联营、共同促销,买联盟机票的旅客也可享“共享累积英里航程”的优惠。

  岛内相关人士指出,过去除了常出境的商务客,岛内很难累积到免费机票,华航、长荣若有机会加入国际联盟,对背包客与消费者将是大利好。

  据航空业者指出,以台北飞东京、再飞西雅图、再飞芝加哥为例,过去西雅图飞芝加哥这一段可能很麻烦,要转其它美国籍航空,得到当地再划位;如果华航加入天合联盟,消费者在台北就能把各段的票一次划位完成并拿到登机证。

  华航高层透露,明年加入天合联盟势在必行,联盟会员更可共享地勤、票务及其它紧急状况的支持,对华航较弱的欧洲市场更是一大利好。不过,华航方面也透露,目前包括印尼航空、越南航空与马来西亚航空都是潜在对手,华航得花尽力气才有机会。

  长荣航空发言人聂国维则表示,长荣至今未决定要加入哪个国际航空联盟,但一直在评估中。

更多关于 航空 背包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