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钱又有闲 9月旅游市场“老年游”升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3:17  人民网

  9月的旅游市场,“老年游”开始升温,记者从各旅行社了解到,“老年游”线路大多以空调专列为主,具有价格适中、旅游时间长、行程轻松等特点。

  按照往年惯例,暑假之后“十一”之前的旅游市场价格相对较低,时间充裕的老年人成了这个时间段出游的“主力军”。旅行社人士称,现在“有钱有闲”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他们往往占到游客总数的近四成,因此“老年游”有着庞大的市场。

  本市中贸国旅的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由于自然灾害较多,为安全起见,旅行社暂停了老年团。“近期不少老年人打来电话,询问何时能有老年团,为此我们决定9月重启‘老年游’。”其他旅行社的负责人也预测,9月份的出游人群中,老年人的比例将达到六成,比往年增加两成以上。

  据了解,老年人出游一般会选择自然风光和传统文化线路,要求行程安排不能太紧张,以休闲为主,价格实惠的空调专列成为“老年游”线路的首选交通工具。此外,针对老年人的身体特点,老年团都配备有专门的医护人员。

  在“老年游”线路上,近几年升温最快的当数新疆线路,天津市中国旅行社的国内部负责人卢筱宁介绍:“新疆的景点众多,但相隔较远,坐专列是最佳的游览方式,但行程大多在10天以上,因此特别适合时间充裕的老年人。另外,为了让老人们不虚此行,旅行社往往会将兰州、银川、敦煌等景点加进线路,此举深受老年人欢迎。” (张晨)

更多关于 老人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