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博物院明日起正式免费开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0:37  大河网

  

河南博物院明日起正式免费开放
河南博物院

  作为我省最大的文博单位,河南博物院自今年3月20日免费开放试运行,截至3月30日,共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其中第一个双休日分别达到1.2万和1.4万人次,刷新该院历史同期记录。此次试运行较好地满足了免费开放初期观众“井喷”的参观热情,为正式免费开放积累了经验。

  措施得力保证观众有序参观

  3月30日,星期日,记者在省博采访时看到,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由于人流量大,院方加强了安全保卫与观众疏导力量,新增保安60名,机动备勤保安100名;新招聘2名专职观众引导员;完善了各种应急方案与应急机制;改造了领票窗口、通风系统和展厅人行步梯,加装了安全栏杆和灯光照明;增设大、小寄存柜200多个,并新添一批休息椅、童车、轮椅、急救用品供观众免费使用;增印10万份导览手册及观众须知免费发放。观众对省博免费开放给予高度评价,许多人在留言本上写道:免费开放让我们有了更多了解中原博大精深文化历史的机会,作为河南人,我们深感骄傲。

  免费“大餐”还需文明享用

  新建成之初,省博的设计年接待能力为100万人次,平均每天约3000人次。本次免费试运行期间,河南博物院日接待量达到平均8000余人次,最高达到14000人次,大大超过了人员接待的“极限”,使河南博物院的各项设备、服务设施长时间高速或超负荷运转:省博不仅首次全天运行了十台新风机,增加了两个观众出口,而且在上下午两次观众高峰时段首次开启了消防排烟鼓风设备,以保持空气对流。即使这样,展厅内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仍超出正常值的一倍。同时,展厅内的噪音也大大超过了标准值。

  免费开放后出现了一些不文明参观现象:一些人在展厅吸烟、乱扔杂物、用闪光灯拍摄文物,儿童在展馆嬉闹,观众推、摸展柜玻璃、相互大声喊叫等,这对文物的安全与参观环境造成了直接的影响。该院副院长丁福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免费的文化大餐希望观众能文明享用。

  正式开放日均接待量不超过5000人

  针对免费开放试运行期间发现的上述问题,院方广泛听取了观众、专家的意见后决定,自4月1日正式实施免费开放后,将河南博物院每天的观众接待量调控在5000人以下。此外,还将加强当日门票发放情况预告与咨询工作;每天停止发放门票的时间由原来的下午3:30延长到4:00,清场的时间也由原来的下午4:30推迟到下午4:50。

  4月份省会郑州将举办多个国际性的文化旅游活动和大型交易会,省博接待国内外游客的人数也会激增。院方呼吁:为了使大家都能在良好的环境中参观博物院,为了让更多的国外游客、省外游客了解河南、了解中原,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