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欲取消泰国游遭拒 护照被旅行社扣押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8:40  红网

  湖北日报消息(记者崔逾瑜)泰国局势骤然恶化,曼谷进入紧急状态,国家旅游局连发两个旅游警示,建议近期拟赴泰的中国游客视情况推迟行期。昨日,武汉罗女士欲取消之前预定的“新马泰”游,不料遭到旅行社拒绝。

  据罗女士说,8月21日,她和妹妹在中国国旅国际旅行社预定了为期10天的“新马泰”游,其中在泰国逗留5天。

  两人预交4000元,旅行社为其定好了9月3日飞往泰国曼谷的机票。

  9月1日、2日,国家旅游局连发两道旅游警示后,罗女士找到旅行社要求退团,但旅行社却表示,如果退团,预交款不退,还要补齐余款4000元。

  昨日上午,旅行社催促罗女士登机。罗女士拒绝登机,护照却被旅行社扣押。

  对此,张自忠路中国国旅国际旅行社一赵姓负责人,出示一份署名泰中旅游同业协会的传真件,称泰国“民风极为纯朴,聚会喧哗是常有的习性”,请广大游客放心赴泰旅行。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尚未下达停止“新马泰”游的通知,罗女士不愿登机造成违约,旅行社有权按合同要求其支付相关款项。

  随后,记者致电省旅游局投诉热线,对方表示国家旅游局尚未发布暂停泰国旅游通知,赴泰游旅行团仍照常运行。

  “为了蝇头小利,有关单位视国家旅游局的警示为一纸空文,更视游客的生命安全于不顾,到底谁来保障我们的权益?”罗女士愤而质疑。

  [稿源:新华网]

  [编辑:龚镇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