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餐饮业合力打造清真美食牌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3:20  乌鲁木齐在线

  乌鲁木齐在线讯 (记者范小雪)乌洽会不仅是大资本和大项目对接交易的舞台,也为新疆的餐饮、食品中小企业提供了机会。本届乌洽会上,米拉吉餐饮、五月花餐饮、百富餐饮等新疆50余家餐饮企业、清真食品企业首次联合参加“中国清真美食之都”展,意欲联手烹制“中国清真美食之都”大品牌。

  联合参展叫响清真美食大品牌

  9月1日,乌洽会开幕第一天,“乌鲁木齐城市展区”上的“中国清真美食之都”主题展成为最吸引人的展区之一。

  在54平方米的“中国清真美食之都”展区内,4米长的餐桌上摆放着新疆各族清真美食,哈萨克族的熏马肠、回族的馓子、维吾尔族的香馕吸引了不少中外客商驻足品尝。品尝美食的同时,客商们还可以欣赏到由75岁刀郎艺术传人表演的刀郎舞。

  本次“中国清真美食之都”展由乌鲁木齐国际商会、中国清真美食之都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办。主办方邀请了米拉吉餐饮企业、阿克布拉克、新大湖、五月花、百富餐饮等50余家新疆著名餐饮企业参加乌洽会,会展现场展示的各族清真美食就是由这些企业提供的。

  乌鲁木齐国际商会副主任沈涛说,以往的乌洽会也有餐饮企业单独参展,但这一届有50多家清真餐饮企业联合参展却是第一次。过去新疆的很多餐饮企业规模较小,而参加乌洽会费用高,付出和回报不成比例,考虑到这一情况,今年乌洽会上由乌鲁木齐国际商会主办的“中国清真美食之都”主题展则不向参展企业收费,这样一来集中多家餐饮企业参展就能形成规模效应,叫响乌鲁木齐“中国清真美食之都”这个大品牌。

  首次参加乌洽会的米拉吉餐饮企业的负责人说,企业来参加乌洽会就是想借助乌洽会的影响力,向中外客商推广自己的品牌。

  国内外镜头对准清真美食之都

  9月1日在乌洽会现场,法国电视二台、马来西亚电视台和央视二套都对新疆清真美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纷纷将镜头对准了新疆美食和新疆饮食文化。

  法国电视二台美食栏目主持人伊文,在展会上品尝起了熏马肠,第一次吃到这种特殊口味的食品让他直竖大拇指。他说,乌市这座城市能够获得“中国清真美食之都”的殊荣很了不起,他会将这里的美食通过电视节目带回法国,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的清真美食。

  在本届乌洽会上,“中国清真美食之都”是乌鲁木齐第一次打出的城市名片,因此引来众多国内外记者、美食栏目的关注。当日,乌鲁木齐市副市长李光辉在展区接受了中外记者有关“中国清真美食之都”、“新疆饮食文化”等专题采访。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作者:范小雪责任编辑:李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