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太原将投入6000万元 打造四类特色旅游景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8:58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24日专电(记者叶健、邹伟)为打造山西旅游集散地品牌形象,太原市将投入6000万元,对各景点进行整合,完善旅游接待服务水平,形成四类特色旅游景区。这是记者从太原市旅游局了解到的消息。

  这四类特色旅游景区分别为:以晋祠、天龙山、龙山、蒙山、太山为主的集中反映晋阳文化的晋祠历史名胜核心景区;以崛围山、窦大夫祠、中华傅山园为主的体现多元宗教文化的崛围山大风景区;以青龙古镇为主的古堡古镇景区及文庙、崇善寺老城历史文化风貌区和双塔历史景观保护区;以太原市博物馆、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和太原解放纪念馆为主的红色旅游景区。

  目前,旅游基础设施投入已经完成立项。

  据介绍,由于景点分布比较分散,以及相关服务设施不够完善,尽管太原拥有众多人文、自然和社会旅游等资源,但在旅游开放上没有形成合力。对此,太原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景区整合完成之后,四大类特色旅游区可通过市场细分,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季节和不同群体的特定消费者,开发出一系列适应市场需求的旅游产品,同时有利于打造有影响的地方旅游品牌。

更多关于 特色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