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吐鲁番博物馆新馆十月迎客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3:00  乌鲁木齐在线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王旻辉) 新疆吐鲁番地区博物馆新馆预计10月将开门迎客,届时游客不仅能参观到馆藏物品,还可登上吐鲁番市最高建筑——博物馆观光塔,欣赏吐鲁番市全景。

  8月11日,吐鲁番地区博物馆常务副馆长丁兰兰向记者介绍,占地近1.8万平方米的新博物馆将成为为西北地区提供全面服务的大型博物馆,该馆投资8000多万元,施工周期将近2年。新馆在保持了旧馆出土文物陈列厅、古尸陈列厅等基础上,还将增加文书、金银币精品展示厅等内容。同时,博物馆内还将具备3星级宾馆的住宿餐饮服务。而10月新馆开馆时,将暂时开设巨犀化石陈列厅、吐鲁番地区通史陈列厅等3个展厅。

  丁兰兰介绍,从4月初开始至7月,旧馆的文物已基本装箱完毕。为做好文物库房的搬迁工作,博物馆工作人员结合文物种类和特性,制定了详细的文物包装计划。

  在新馆建设过程中,除了提高硬件设施,该馆还邀请了日本、法国的相关专家,针对博物馆的日常运营、管理、文物归档、保护等方面,对博物馆人员进行了培训。

  丁兰兰说,作为古代中西方文化的交融点,吐鲁番地区拥有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而建于1989年的旧馆已经难以满足展示众多文物的需求,保护文物的条件也不够完善。目前博物馆收藏有5千余件文物,其中包括80多件国家一级文物。新馆建成后,仍然实行免费参观,也将会有更多从未公开展示过的珍贵文物与观众见面。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作者:王旻辉责任编辑:李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吐鲁番博物馆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