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新思路欲打造成都近郊游新地标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9:20  成都日报

  地震灾后如何恢复和搞好当地旅游产业发展?新津县于昨日召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题会,提出了以“三大板块为发展中心、以三大会节为营销平台、以重点项目为产业载体”的“331”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思路,狠抓重点项目,开发精品景区。争取1—2年内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旅游亮点项目,把新津打造成成都近郊旅游的“新地标”。

  据了解,新津县提出的“331”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思路为:

  一是构筑牧马山、水城新津、梨花溪三大板块。其中,牧马山板块:着力建设运动体育公园、风情小镇、高星级宾馆等,建成西部重要的运动休闲度假区;水城新津板块:统筹建设上中下游,以一生之城、亚特兰蒂斯、国际休闲水城等重大项目为依托,建成接待体系完善、旅游产品丰富、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天府亲水休闲第一城;梨花溪板块:整合梨花溪、老君山、观音寺、宝资山等生态和人文旅游资源,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开发包括核心景区项目、体育运动主题公园、人工滑雪场和现代农业科技园等主题旅游项目,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我市首选的乡村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区。

  二是营销三大会节。将梨花节打造成为成都春天第一会节;将龙舟会与亚特兰蒂斯·黄金时代国际休闲水都项目结合,打造国际亲水会节品牌;从河鲜美食文化内涵、川菜品牌体系上做文章,把新津特色的河鲜美食推向全国。同时,策划举办“啤酒节”、“重阳登山节”、“水城渔乐节”等具有浓郁新津特色的民俗会节,形成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层次丰富的节庆活动体系。

  三是狠抓一系列项目开发。狠抓当前22个项目,总投资180亿元,加快牧马山、白鹤滩等项目的招商进程,加快亚特兰蒂斯、花舞人间(二期)、银杏园(二期)、天府农耕园(二、三期)、水城新津国际休闲水都项目、南河水上旅游等项目的建设开发进度,加快梨花溪、老君山、纯阳观等老景区的包装开发和提档升级步伐,打造一批独具新津特色的精品旅游景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