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局官方推荐旅游线路:世界遗产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8年07月07日17:06

  熊猫故乡,世界遗产游

  世界遗产游是四川黄金旅游线路之一,主要旅游景点有九寨沟、黄龙、峨眉山、乐山大佛、青城山、都江堰、大熊猫栖息地等世界遗产。

  大熊猫栖息地

  大熊猫作为中国的国宝,是备受全世界关注和珍爱的动物,世界上85%的野生大熊猫栖息在四川。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保存了全世界30%以上的野生大熊猫,是全世界最大最完整的大熊猫栖息地,是全世界温带区域中植物物种最丰富的区域。

  九寨沟

  中国唯一拥有 “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两项国际桂冠的旅游区,以高山湖泊群和瀑布群为其主要特点,集湖、瀑、滩、流、雪峰、森林及藏羌民族风情为一体,被誉为“人间仙境”、“童话世界”。

  黄龙

  以彩池、滩流、雪山、峡谷、森林、瀑布“六绝”著称于世,是集大型露天喀斯特岩溶钙华景观、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区,被誉为“人间瑶池”。

  乐山大佛——峨眉山

  乐山大佛坐于岷江同大渡河、青衣江三江汇合的乐山城下,是世界上最大的佛像。

  峨眉山,是普贤菩萨道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以其雄、秀、奇、幻著称于世,素有“峨眉天下秀”之誉,拥有佛光、云海、日出、圣灯四大自然奇观。

  青城山——都江堰

  青城山以青翠满目,山形如城而得名,连峰不绝,蔚然深秀,有“青城天下幽”之称。青城山背靠千里岷江,俯瞰成都平原,山上的宫、观、桥、亭、坊、阁、泉、池、或匿于绝岩之下,或隐于密林之中,呈现了无穷的幽意,体现了道家崇尚“天人合一”的最高境界。

  都江堰是全世界至今为止,年代最悠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泽被后代,使川西平原成为“水旱从人”的“天府之国”。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