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鼓楼东大街的核心区域,宝钞胡同65号隐秘着一个令无数人向往的打卡圣地。这里有着北京最棒的胡同露台餐厅 —— Toast at the Orchid, 刷爆全网的The Bakeshop和新粤菜主义的“福荣记”。但是你知道吗?其实,Orchid的起点是始于一家2011年建成的胡同精品“宾馆”。Joel Shuchat和他的合伙人Youngcall,用他们对于老北京生活的挚诚与热爱,为入住The Orchid朋友们打造暂时告别城市纷扰的一方乌托邦,深入胡同的暂时欢愉与休憩,思考生活的真谛与初心。

  一切源于对于这座城市的无限热爱

  在北京这个兼具包容的古老与现代兼容的城市里,你可以在一天里穿越历史百年,感受这座城市永不消逝的魅力,也是这个原因The Orchid的创始人Joel Shuchat在住进北京胡同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真正爱上了北京。被北京胡同深深吸引的Joel希望让朋友们也能体验到这种独特的生活方式,于是Joel Shuchat和合伙人Youngcall决定将院子扩大,短租给来北京玩儿的朋友。因为客人们的喜爱和支持,他们越做越有热情,2011年,The Orchid Hotel正式建成。

  四年后,在同一院落里的Toast at the Orchid西餐厅开张,这家中东地中海风格的餐厅,为客人提供早午餐、下午茶和正式晚餐,被评选为北京最in的胡同露台餐厅之一。2018年,福荣记港式点心餐厅开张,将港式点心的传统技艺与现代风味融合,发挥出在口齿间的奇妙碰撞。而在The Orchid Lodge活动空间,客人可以举办party、会议,还可以参加餐厅的特色烹饪课程和手工艺制作体验。

  2017年,主打美式手工新鲜烘焙的The Bakeshop出现,它的前身是两位旅居在北京的美国艺术家的手作烘焙坊,每日新鲜烘焙,量小而精。天然发酵的酸面包,嚼劲十足的贝果,典型的美式手工曲奇和甜酥,更是对城市味蕾需求的一次崭新扩充。2019年开启了线下体验店,提供面包的更多有趣吃法,新鲜食材与创意配方的呈现,并成为北京最受欢迎的烘培坊之一,外卖贝果是每日被秒杀的热销品。

  而包间是隐藏在酒店和两个餐厅中心的speakeasy 酒吧,像是承托了整栋建筑的中轴梁,需要你推开两扇门,穿过其他领域才能“挖掘”到的独立空间,而寻找的本身就是一种探索的乐趣。包间想要给客人呈现的是有趣好玩的调酒、舒适摩登的环境和一个无限可能的夜晚。调酒师用全世界各地搜集来的独特基酒和威士忌,创意出不同的酒单。推荐“隔壁的柿子树”这款包间特调酸酒,选用老板Joel在墨西哥旅行带回来的咖啡糖与用木质香料浸泡的威士忌一起创造的一款酸酒,最后一喝就感觉像吃了柿子。

  如今,这个综合体已经成为城中达人和外地游客来北京胡同必打卡的目的地之一。但却鲜有人了解到其实在这个人气火爆的胡同里,还有一座隐秘着16间客房的胡同精品酒店,让你有机会感受皇城根脚下的清晨与夜晚。

  被盘在胡同里的旧时光

  其实在老北京,没有酒店这个说法,起初 “hotel” 的翻译就是宾馆,这样反而更有人情味道,也更具开放与包容的北京豁达。在21世纪,如果你希望找寻一种与众不同的酒店体验,那么就不妨入住The Orchid Hotel。在一瞬间,你将穿越回10年前的北京,脱离车水马龙的都市,尽情重温人与人之间连接的生活感,自由穿梭在胡同里,用身心去感受一屋一瓦,一木一房梁的语言。

  无论是暂时逃脱城市的繁忙喧嚣,还是周末怡情的Staycation, 通过The Orchid Hotel打造质朴无华的生活方式,感受到这种可持续的力量和被时光保存起来的感觉。走进每个胡同房间,满眼的木质家具和胡同的独特气味,就是时光的味道。移步至庭院,竟然一步一景,典雅别致。院子里的露天桌椅,可以供客人放空发呆,满眼的绿荫,柿子树和石榴树在秋季结出的硕满果实与渐黄的爬墙虎藤蔓枝叶,四季流转,却又风韵不同。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