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逆势抗危机 华商拟20月内曼哈顿再开20新旅馆(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9:47  中国新闻网
张善良。(美国《世界日报》) 张善良。(美国《世界日报》)
  中新网3月17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受金融危机的冲击,全球的旅馆行业在2008年大幅度缩水,但是移民自中国台湾、在全美拥有35家旅馆的纽约旅馆业资深业者张善良(Shan Leong (Sam) Chang),未来的20个月将在曼哈顿再开20家全新旅馆。

  虽然投资小有损失,但是张善良坚信“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根据统计,纽约市目前有6万8000个旅馆房间,另有一万个准备在明年底完工投入使用,张善良的新建旅馆房间约占3000个。然而在过去两个月,每个房间的平均收入锐减30%。

  48岁的张善良在纽约、洛杉矶、密苏里州等地区拥有35家酒店,受金融危机的冲击,其新建旅馆的银行贷款,也稍微出现问题,张善良必须拿出自己的一部分资产来筹募资金,去年,他以2亿元的价格,售卖了一处地产。

  张善良说,他的人生信条为“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他估计约有25%的投资人,会从这场金融风暴中存活下来。全球咨询公司PKF Consulting资深副总裁John Fox表示,曼哈顿旅馆业应不会有太大问题,张善良是一个很精明的开发商(pretty savvy developer),他知道怎样才能成功。

  除了要面对旅馆业的萧条,纽约市政府的新规则也让首先将经济型连锁旅馆引入纽约市的张善良面临挑战。

  新规限定开发商的旅馆面积必须比原来的更大,对电梯等设备也做出规定,使得张善良小型酒店的发展策略,必须做出修改。以前,他的贷款额只占其投资额的50%或以下,如今,这一比率达到了70%。

  张善良有意在经济不景气逆势而行,不过根据福布斯网站(forbes.com)报道,张善良未来平均一月开张一家新旅馆的计划,并不是他的全新投资,这是他从2006年春季后,逐步购买下的项目,因此必须将它一一完成。(周雨婷)

更多关于 旅馆 曼哈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