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酒店上月入住率跌8% 五星级成重灾区(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3:31  文汇报

  

香港酒店上月入住率跌8% 五星级成重灾区(图)
旅发局公布上月访港旅客达279.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升11%,内地旅客增31.3%。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本港酒店业步入“严冬期”,春节旺季也旺不起来。旅游发展局昨日公布上月访港旅客量279.6万人次,人数虽较去年同期上升11%,内地旅客亦增31.3%,但酒店入住率及房租却下跌8%及10.3%,当中尤以5星级酒店为重灾区。

  另外,酒店业联会指出,近月欧、美等商务旅客削弱外游意欲,其他“过夜”旅客减少,导致上月本港4、5星级高档酒店入住率及房价,分别下跌14%及15%,是2003年“非典”以来取得最大的跌幅。业界预料,多间酒店将以减价吸客,减幅由半价到8折。

  旅发局数字显示,今年1月份访港旅客共279.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11%,主要受今年的春节假期提早于1月底开始,内地旅客来港度岁所带动,如上月内地旅客人数便较去年同期有31.3%的升幅,达189.2万人次,当中以“个人游”访港的内地旅客亦上升45.3%。但与此同时,欧美及北亚旅客人数却取得明显跌幅,其中北亚旅客只有15.2万人次,大跌30.3%,美洲旅客亦下跌25.2%。

  五星级酒店入住率跌14%

  旅客数字下跌,本地酒店入住率也随之下跌。上月所有类别的酒店平均入住率仅79%,较去年同期下调8个百分点,其中以甲级高价酒店跌幅最惨重,入住率跌幅达12个百分点,尤以中区及金钟的酒店入住率最低。而所有类别酒店实际平均房租则为1,117元,较去年同期下调10.3%。而上月整体旅客中,在港逗留一晚或以上的“过夜旅客”约占57.4%,较去年同期下调2.1百分点;其余的42.6%为“入境不过夜旅客”。

  另外,根据酒店业主联会数字亦显示,今年1月份即使是农历新年旺季,生意仍然惨淡,其中4、5星级酒店入住率下跌14%,房租亦跌15%。

  春节后平均入往率4成

  酒店业主联会执行总干事李汉城形容,上月份5星级酒店入住率及房租的跌幅,可说是自2003年“非典”时期以来最差,他解释业内经营环境转差主要与欧、美长途旅客削弱外游意欲,及各地旅客减少留港过夜有关。李汉城称,春节后本港各级酒店的入住率平均只得40%,多间酒店都要减价招徕,减幅由半价到8折,他相信情况最快至4月才会逐渐好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五星酒店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