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酒店历史记忆 住进别人的往事里(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2年12月05日16:24

所有人都知道酒店的位置很重要。城市里的酒店位置更加重要。罗马、伦敦、纽约、佛罗伦萨、维也纳、布鲁塞尔、布鲁日这些老城,成百上千年来,城中的上佳位置都早已被各个奢华酒店所占据。它们跟整座城市的历史紧密相连,目睹无数物是人非,背后也有着一个个传奇故事。

  Hotel Heritage遗世独立布鲁日

Hotel HeritageHotel Heritage

  布鲁日被欧洲称作“北方的威尼斯”,在中世纪它是欧洲最大的港口。后来河道堵塞,逐渐被阿姆斯特丹取代,布鲁日则得以保全它中世纪的模样。Hotel Heritage则被布鲁日人称为“老城的珍宝”。你能想象自己睡眼惺忪,坐在1869年的古老房间里享用丰盛自助早餐吗?酒店拥有一个14世纪的古老酒窖以及一扇特别的拱门,这里拣拾的残石碎片已经被精心珍藏在附近的历史博物馆中。它更多迷人之处,是顶层有一些房间配有小小露台,一眼看出去,布鲁日钟楼和圣血广场、圣母教堂……便一一展现开来。

  Hotel Heritage

  地址:Niklaas Desparsstraat 11,Bruges

  价格约300欧元起/晚

  Grand Hotel Villa Cora托斯卡纳艳阳下

Grand Hotel Villa CoraGrand Hotel Villa Cora

  这座宏伟的科拉别墅,由一座托斯卡纳乡间府邸改建而成,伫立于佛罗伦萨南郊的丘陵之上,距离著名的波波里花园和奥尔特拉诺区(Oltrarno)仅几步之遥,掩映在茂密梧桐林和繁花中。它是佛罗伦萨的明珠,历史可追溯至19世纪,原为贵族住宅,从那些简洁的建筑线条上,我仍能感受到当时正在日益风行的折衷主义。意大利建筑师MariannaGagilardi对其进行了为期三年的整修,保留原有建筑风貌的同时重现其昔日的光彩。在细节之中融合了神秘的东方主义以及20世纪40年代美国腔调,经典客房饰以玫瑰图案,但每间又各成体统;设计灵感来自于曾在科拉别墅入住过的名流,比如日本裕仁天皇,以及拿破仑三世那钟爱玫瑰的妻子欧仁妮皇后。

  46间客房和套房,分别从不同角度欣赏佛罗伦萨的美景,周围公园环绕;于温水泳池游上几个来回,然后趴在岸边小憩,看山丘起伏,看秋色如金。

  Grand Hotel Villa Cora

  地址:Viale Machiavelli 18

  价格约620欧元起/晚

  Baur au Lac苏黎世湖边的贵族

Baur au LacBaur au Lac

  我在苏黎世的street parade玩个通宵之后,凌晨回酒店的路上向警察询问Baur au Lac酒店的方向,他以瑞士特有的高效和耐性对我指明了道路。最后,终于忍不住地说了一句:“那里真的很贵哎!”

  能不贵吗?这家奢华酒店从1844年起,一直由Baur家族掌管经营,如今已是第6代。独据苏黎世湖畔的优越位置,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拥有专属花园和游艇码头,进出客人身份神秘,非富即贵,Baur au Lac的声誉和地位不言而喻。湖景露台、每日两次的女仆服务、只限会员参加的Diagonal俱乐部或许都算不得什么,能即刻下楼参加苏黎世上流社会最富传奇的庭院派对,才是身份的象征。

  Baur au Lac

  地址:Talstrasse 1, 8001 Zurich

  价格约703欧元起/晚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