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JW万豪酒店的魔力时刻

喜欢
大字
小字
《商务旅行》 微博 | 2012年09月03日15:46

  对香港有所了解的人大概都不会对“金钟三宝”这一称谓感到陌生——三所同样位于金钟的地标太古广场之上的酒店,被香港人冠以了这个与粤菜名字极为相似的幽默名字。其中,开业于1989年的香港JW万豪酒店,可谓金钟三宝中大哥,因为其开业时间是最长的。那些对老酒店敬而远之的商务客,要注意了,历史并没有让这所酒店变得暮气沉沉,相反,其水准却让人意会到这所酒店能在新的豪华酒店陆续于香港落成的今天,仍能于这个白热化的弹丸市场占有牢固地位的原因。

JW万豪酒店JW万豪酒店

  与太古广场一座浑然一体的设计,自然是JW万豪的首个不受时间流逝影响的加分点。自港铁金钟站步出,在三分钟就能抵达酒店的电梯间。我也拖着箱子,与身边行色匆匆的西装客步速一致地迈入电梯,电梯上的数字闪过了过去我经常到访的三楼宴会楼层,毕竟大部分曾驻港的记者都不会对这里感到陌生,从工总会的年度晚宴,到上市公司的业绩发布会,这里流转的信息都跃上过各大报章的版面。

  但当我进入房间的那刻开始,那种让人又爱又恨的快速商业节奏便暂时被挡在门外。太古当年兴建这所酒店时,特意设计了90度的凸出玻璃窗,如有棱有角的起伏波浪,这一设计的最大好处,是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观景角度,无论是湾仔拥挤的高楼与维多利亚港的波涛,还是半山在傍晚中略带阴郁的青翠景观,均一览无遗。

  尽管景色让人沉静下来,但需要交的报告却不等人,我只能以香港式效率,打开手提电脑,开始工作。尽管我还特意带着自己的万豪礼赏会员卡,希望能以此获得免费上网服务,但这次显然多此一举,这所JW万豪正在面向所有客房以及会议场地的免费WIFI服务。

  正在敲字之际,房间传来了敲门声。欢迎饮品此时送到,酒店这天选择了芳香的玫瑰绿茶,我一向对花草茶酸涩难辨的味道敬而远之,但这款带着浓郁玫瑰花苞味道的绿茶却满足了我对优质欢迎饮品的要求:不胡乱卖弄、有分寸而且让人心神一振。两杯热茶下肚,再敲了一会,居然发现报告已经写好,而且在工作满足感之下也有点饿了。

  只是此时虽已日暮,但晚饭又稍显太早,于是选择前往行政酒廊。在下午五点一刻这个略显尴尬的时刻,位于33与34层行政酒廊的鸡尾酒时光即将结束,傍晚冷盘又尚未供应,但在若隐若现的夕阳中,却让我觉得有种慵懒的自在,先前的种种忙乱都被抛诸脑后。

  真正的加分点是冷盘。这里居然有鲜炸软壳蟹,以及更多的温热菜式,让准备随便吃点东西就到太古广场用正式晚饭的本人心猿意马起来。甜品同样让人满意,撇开金箔的噱头,味道亦不比正式的三道菜晚宴逊色。

  此时华灯已上,我索性放弃了在外用餐的打算,回房间安静看书。由于台风带来的雨云,窗外不时闪起一道道闪电的亮光,却映衬得房间分外安逸起来。我认为这是一所酒店最宝贵的magic moment,在日常的烦嚣之外,为住客觅得一刻属于自己的时刻,如何难得,也只有经常出差的人能亲自体会。

  相关阅读:

  藏在希尔顿逸林酒店中的原创艺术品

  全球十大超豪华精品酒店(组图)

  鼓浪屿林氏府:豪华别墅改建的精品酒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