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精品住宿感受巴蜀风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30日15:32

  旅行是一件让人感觉心情愉悦的事情,却也常常会是一件让身体感觉疲惫的事情,一个舒适的住宿环境能够大大减轻旅途中的劳累。而一个精品住宿,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休憩的场所,也是一个让旅行者感受当地风土人情的绝好地方。今年的成都之行,我便精心挑选了两家颇具特色的小型酒店。

  > 锦里客栈

  第一家是位于锦里古街的锦里客栈。客栈分为左右两边,一边是临街的三层楼,没有过多的特色,而且因为临街,所以房间内很吵;而另一边则是由隐庐、芙蓉弟两个院落组成的川西庭园式酒店,可谓这座客栈的精华所在。

锦里客栈锦里客栈

  从锦里古街随着拥挤的人群往里走,不远处就看到了锦里客栈的牌子。客栈的接待前台在一侧的三层小楼内,屋内的陈设与整座建筑的仿古风格相配合,都是硬木家具。

房间外的别致景色房间外的别致景色

  酒店的精华隐藏在对面写着“隐庐”的高墙大门之内。推开厚重的木门,一个清幽的小院出现在眼前。院内一角种植的一棵大树几乎遮蔽了半个院子,投下一片清 凉,而另一边洒满了成都难得的温暖阳光。正对院门的墙壁上镶嵌着用青花瓷制作的“松鹤延年”几个大字。院子的中央,则是青花的桌子和圆凳。平时,院子的大门是紧闭的,如果不是服务员的带领,初次来此的游客很难发现紧闭的大门内原来别有洞天,所以,每当有人看到我们走进或走出这扇大门,便投来略微惊讶的目光。高墙与厚重的大门则很好的将锦里古街嘈杂的人声隔绝在外面。关上门,便仿佛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推开门,立刻可以进入熙攘的闹市,我也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做“大隐隐于市”。也因为这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我邂逅了清晨褪去人潮的美丽锦里。

夜晚的锦里客栈夜晚的锦里客栈

  院落并不算大,而且我相信因为受到锦里仿古街的规划限制,这个院落并未完全反映出川西民宅的院落特点,不过能在成都如此热闹繁华的地方得此仿清末民初建筑风格的院落已属不易。从前院隐庐往右手走,是跨院芙蓉弟。这个小院布置得更加精致,院落的一侧假山耸立,绿意盎然。假山中隐藏的是通向二层的楼梯。小院中放着一顶民间娶亲用的轿子,巧妙的隐藏了扫把等清洁用品。院外是持续不断的人声,而一墙之内,却是啾啾的鸟鸣声。透进来的只有阳光,却没有纷杂,内墙上装饰着木雕花窗。我们的房间房门在隐庐,窗户朝向芙蓉弟,所以十分安静,推开窗的景致也小巧别致。入夜,回廊中便会亮起昏黄的灯光,让小院中充满了一种家的温馨。

早餐篮早餐篮

  锦里客栈的早餐也很有特色,不是早餐的内容,而是早餐的形式。在入住的时候,服务员会询问客人吃早餐的时间,然后会按照约定的时间把早餐放在竹编的小篮子中,放在房间门口。因为酒店是由民居改建的,没有厨房,因此早餐都是外购的。虽然内容简单,但因为这样一种特别的送餐器具和方式,却也变得让人印象深刻了。坐在小院中的圆凳上享用早餐篮里面的美食,成都的清晨就在这样的宁静和舒适中展开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