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澳洲“逛”旅店:搜罗那些靠谱的青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1日11:17

  去了澳洲2次,也算住了几个不同的青旅,现在就专门介绍下我在澳洲住过的这些地方。说实在的,澳洲住宿真的是很贵,尤其是再澳元高居不下的今天,平均汇率达到6.5,换算成RMB真心肉痛,前前后后一共住过5家青旅,一家家庭公寓,分别在Perth,Coralbay,Geelong,Sydney,Melbourne。

  青旅预订我基本都是先去YHA国际站,然后按照国家城市进行选择,不少热门旅游国家还有自己单独的站点,我习惯于在主站上预订,持有青旅卡和没有青旅卡的价格是不一样的,另外在澳洲checkin的时候如果按照持有青旅卡的价格选择的那么就要出示YHA卡片,如果没有带卡或者没有卡那么是需要按照非折扣价格进行补支付的,另外澳洲的checkin时间是下午2点,早到的话只能把行李放在行李室自己先出去逛着,到时间在办理。

首站perth city旅店首站perth city旅店

  perthcity算是perth比较有名的青旅了,是西澳洲唯一一家4星的yha青旅,在市中心,走过一个街口就到城市最心脏的部分,而且出门就是红猫免费BUS的车站,到天鹅河仅5分钟,火车站等交通工具的站点也都在门口,可谓是非常的方便。perthcity的建筑和装修是20世纪40年代的风格,有225个床位,是个比较大的青旅。价格是36刀/晚,4人间。

  第一次住青旅在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看到这样的前台设施真是蛮兴奋的,因为超出期望很多,到了4人房后终于回到了正常期望值,就是学生宿舍来着,哈哈。不过这家青旅设施真的很齐全,除了标配的公共厨房,行李间,电脑室,洗衣房之外,还有游戏室,健身房,阅读室,游泳池,MINIBAR,ATM,以及几个大的贩售机,基本上生活所需是一应俱全;早上挺早就有早餐可以买,所以即使赶车也不用担心商店不开门没的吃。

这是西澳洲唯一一家4星的yha青旅这是西澳洲唯一一家4星的yha青旅

  在perth还住过另外一家青旅,是因为旅途中遇到了意外导致我后半程的计划全部改变,在perth呆多了几天,然后perthcity又没房间我只好寻找其他的住处,北桥地区青旅蛮多的不过由于北桥地区是属于酒吧,饭店较多而且治安不是很好的,所以我还是考虑市中心地带,perthcity的前台给了我一张青旅list让我可以寻找试下,然后打电话预定了一家,就在perthcity附近,走路就可以到的,价格还蛮便宜,但是只有6人间了,只要20多刀于是就订了,也不想花费更多时间在这上面,不是YHA会员,6人间带独立卫生间,去到后发现没注满,也就住了4个人,一个韩国的女生持可工作签证住了蛮久的,可以一边工作一边旅游,这家青旅叫GlobalBackpacker,相对perth city来说乱了一点感觉,另外就是卫生没有perth city好。

  在珊瑚湾住的青旅基本没有怎么太选择,就是LP上推荐的,也是这里客流量最大的一家,叫ningalooclub,依旧是非YHA,很海滨感觉的一家小旅店,青旅最大的好处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青旅步行过去5分钟就是海,前台信息量巨大,各种预订,人也很NICE,不过这家青旅的走廊上好多蚂蚱之类的,应该是这边海边又太热,所以好多这种飞虫,海边最大的好处就是虽然太阳很毒白天很热,但是晚上海风习习躺在躺椅上敷面膜却很舒服,看着鬼佬在游泳池打球,在游戏区喝酒也蛮有趣味,这家4人间也是20多刀,预订地址邮件或者网路预订都可以搞定,不过都是要提供信用卡的。

是一家世界级的连锁背包客旅店这是这里客流量最大的一家

  在墨尔本住的是一家叫Nomads,是一家世界级的连锁背包客旅店,在墨尔本有2家店,我们依旧是选择在市中心的,方便嘛!旁边就是QueenVictoriaMarke,有一个蛮开阔的小酒吧,还有投影可以看,对于我这个爱喝水人士来说最省钱的就是有免费冰水提供,也是公共浴室,不过一层上面有一个大浴室和几个小浴室组合起来,地理位置属于闹中取静,离Chinatown也就是一街一隔,吃东西选择性很大,对街就有一家开到比较晚的大超市。

这是一家世界级的连锁背包客旅店这是一家世界级的连锁背包客旅店

  自驾大洋路这次未能完美,由于我对驾车的速度未能作出准确估计,所以导致1天往返还车有很大难度,开了3分之1就返回还车了,以后有机会再走大洋路,取车在melbourne,还车在geelong,是大洋路的入口,比melbourne近大洋路80公里的样子,是维多利亚州第二大城市,也是海边城市,加油也最便宜,进到geelong就感受到了海滨小镇的宁静和轻松,这次我预订的是一个家庭别墅,是一对老夫妇自己开的,我通过望路找的,说是geelong最舒服的海边旅店了,我预订了最便宜的家庭房,里面有一张双人大床还有一个可以翻开的双人沙发床,旅店名字叫aaronlee,我非常满意这家旅店,除掉我们抵达的时候办理入住有点耽误,半天找不到人外其他都堪称完美,老太太态度非常好,好到我们都为这么蹩脚的英文沟通起来不顺畅而感到不好意思老太太给我们交代了早上离开的事情,还帮我们叫了第二天早上7点来接我们的的士,帮我们给沙发拿了床品,然后又交代了有事情联络的号码,她自己是不住在这套别墅里的;别墅有2层,大概6套家庭房,花园,庭院,环境很好,就在海边,房间设置非常完美,很大的浴室,有机洗浴品,做饭的厨具,刀具一应俱全,微波炉,各种锅子,杯子都有,我们晚上就去超市采购了吃的,回房间洗了个舒服的热水澡开始DIY,做PIZZA,开香槟,看电视,柔软的床品让我们很快就入眠,价格是155刀/晚,我们3个人share,还是蛮超值的。

  像悉尼这种城市可选择的住宿非常之多,最后我依旧选择了一家YHA青旅,叫sydneyharbouryha,位于rock区,rock区是悉尼最热闹的区,同时也保留着大量的古老街道,在悉尼港旁边,这家青旅获得无数荣誉,价格也是我住过的最高的,持有YHA卡需要43刀/人/晚,4人间,贵的让我咂舌;不过我们3个人住4人间还是蛮满意的,因为这家YHA真的非常赞,无论是风格还是位置还是硬件设施都是一流的,我们3个人住4人间只有第一天有个英国人和我们混,其他2天都是我们自己住,独立卫生间浴室,满意,强烈推荐,楼顶的露台能鸟瞰整个悉尼港,歌剧院,楼下就是超市,旁边有酒吧以及各种食肆,厨房干净设施齐全,各种锅,餐具,预订去YHA官网即可,不过这家行李寄存室全部是自动柜,需要付费买箱子来寄存,按时间收费,好处就是安全。

  来源:那迦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澳大利亚之南:3000公里激情自驾大洋路

  杨丞琳邂逅罗志祥 澳大利亚再次心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