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周大打价格战 酒店能否借势而起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09:29  慧聪酒店用品网

  日前,最新统计的全球酒店价格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酒店房价平均下跌了17%,与五年前房价基本持平。受金融危机以及近几个月爆发的H1N1型流感蔓延等不利因素影响,国内酒店价格降幅几乎与全球一致,其中上海的星级酒店出租率不到50%,酒店面临着自2003年“非典”以来最困难的局面。

  在此困局之下,国内酒店业如何扭转不利局面自然成了业内关注的焦点,而金融危机爆发后的第一个国庆黄金周,就成了酒店企业一个心理上的转折点。再加上近一年来中国政府的一系列振兴经济的举措,让国内酒店业看到了黎明的曙光。但如何扭转劣势,价格战无疑是最有效也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

  酒店期盼“小阳春”

  历年的五一、十一“黄金周”是酒店业旺季,但近两年“五一”长假的取消,而“ 十一”之后直至次年3月,是酒店业多年以来的传统淡季,如此看来对于酒店行业而言,真正的的黄金周只有“十一”了,长假刺激酒店消费在业界是个普遍的共识。随着国庆60周年的来临,积蓄了一年的旅游消费高潮有可能在今年“十一”黄金周爆发,

  记者近日从深圳、广州多家酒店获悉,酒店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做好充分的准备,期盼这个假期能够为酒店带来“小阳春”。

  价格战统领全局

  大中华深圳喜来登酒店推出1358元起的黄金周客房优选套餐,住房同时可获赠餐饮消费和延时退房等增值服务:

  圣庭苑酒店世纪楼的高级客房每晚只要550元:

  深圳凯宾斯基酒店在国庆期间将沿用其盛夏推广价格,原价每晚988元+15%服务费的高级客房,“十一”黄金周只要790元+15%服务费,降幅达两成:

  香格里拉酒店也推出了“住两晚送一晚””的优惠……

  从深圳、广州等南方城市一系列的降价措施可以看出,今年“十一”黄金周酒店的促销方式与以往相比没有新的变化,高档星级酒店纷纷放下高身段,以迎合普通消费者。从酒店配置和提供的服务来看,如此价格入住高档星级酒店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十分划算的,但种种调查显示,如此“亲民价”却不被民所亲。

  几家欢喜几家愁

  华侨城洲际酒店的公关传媒总监罗春玲则显然不看好国庆业务。她认为“十一”黄金周是市民出游好时机,同时商旅客人也会减少,所以国庆期间酒店会不可避免地进入“安静期”。

  除此之外,城市之间定位的不同,也造成了部分城市酒店在黄金周可能出现的尴尬局面。维也纳酒店集团的营销副总裁常开创认为深圳和青岛、大连等旅游城市不一样,深圳的酒店在国庆期间主要依靠本地居民消费、企业老板等高消费人群都放假出游,主要消费群还是普通大众。为了控制预算,更多客人会选择价格相对低的经济型酒店和中档酒店。

  看来黄金周对于众多酒店来说的确是咸鱼翻身的良机,但就像谚语所云,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要想从黄金周走出一条盈利之路,各个酒店还需斟酌,毕竟别人的经验套在自己身上,不一定特别合身。

更多关于 酒店 黄金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