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派出所内开酒店 谁敢来“找碴”?(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1:00  国际在线

派出所内开酒店,谁敢来"找碴"?

 张家界一派出所内开酒店。 网友 摄

派出所内开酒店,谁敢来"找碴"?

 酒店的名称叫“喜乐来”。网友 摄

  “我们去了一趟派出所,不是我们犯了法,而是去所里的酒店吃饭!”7日晚上,网友“丫先知”在论坛发帖,以游客的身份讲述了到张家界旅游被导游安排到派出所内一家酒店的事,还附带了照片为证。张家界派出所值班人员承认该派出所内确实有一家名为“喜乐来”的酒店。

  不得不承认,派出所里开酒店,无论对于酒店还是派出所,都是“双赢”之举:由于有派出所这个当地最牛气冲天、最安全的管理单位的庇护,酒店在经营时,无论是食品安全问题,还是包括色情在内的其他什么违法活动,都无需顾虑,可以“放开”来进行而不怕被相关部门管理。为啥?没瞧瞧这是派出所吗?到派出所院内的酒店“找碴”,就是有意找派出所的“碴”,就是和派出所过不去,以后的日子若是不想“过好”,尽管来“找碴”,这当然会吓怕了诸多酒店管理部门,至于本属于派出所管理的一些色情等违法活动,小意思,你尽管“大胆”开展业务,睁只眼闭只眼就可以了,这样的酒店,自然会生意兴隆,财源滚滚。而对于派出所来说,酒店方面“借助”派出所的“威名”做生意,工作人员吃饭方便、在酒店里“娱乐”也方便,而且,很可能还是“免费服务”,而且,房租什么的要交吧,“保护费”或者其他什么名称的费用要交吧,只要酒店在此开一天,“新”的“财源”就会不断,网友所说的这种做法是“别出心裁”,我看,得改成“别出‘ 新财’”才是。

  然而,派出所的职能是什么?是保护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更是保障辖区内不出现可能的违法犯罪行为,当然,作为有违社会法规和公德的酒店色情活动及其他违法违规活动,就更是主要职责之一。如果由纳税人挣来的血汗钱建成的派出所办公场所竟公然容许商业性的酒店容身,甚至堂而皇之地成为酒店的“保护神”,那么,这家派出所就是在漠视民意,更是在漠视法规。而且,以上所有的问题还是在该派出所工作人员的“酒店的老板并非该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的基础之上,如果该工作人员说的是谎话,那么,该派出所的问题显然更为严重。

  该派出所内的酒店的名字叫“喜乐来”,这样最佳的“安全”场所对顾客来说的确有可能是“喜乐来”,但是,对于要为该酒店服务场所埋单的人民群众来说,作为相关被冲破的一系列法规来说,对于此种行为,不仅“喜”不起来,更“乐”不起来。这里面到底有谁在受益,有没有更严重的违法问题,我们期待着相关部门能够就此种情况做深入调查和处理,最终给公众一个透明、公正的交待。毕竟,“人民公安”是为人民服务的,不是为商家服务,更不是为商家当“保护神” 的。

更多关于 酒店 张家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