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店业:金融危机是优势企业的机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09:39  环球旅讯

  酒店业需求持续缩减

  酒店业正面临较大的挑战。洲际酒店集团中国区发展总监张明武指出,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入境旅游大幅下滑,商业活动下降,需求的不断缩减使酒店业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同时,甲型H1N1流感的爆发及朝鲜半岛不稳定性升级给中国酒店业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受此影响,很多酒店被迫降薪裁员。根据会上发布的《2008-2009年度中国饭店业薪酬调研报告》,从08年10月至今,有超过一成的酒店企业裁员,平均裁员率达到9.64%,其中81.47%的企业表示与金融危机有关;在同一时期内,有超过三成的企业降薪,平均降薪率达5.05%。

  优势企业面临机遇

  虽然近期经济有些复苏迹象,但是酒店业人士对宏观经济仍很谨慎。如家连锁酒店首席执行官孙坚在会上指出,4月份的企业用电量及航运、公路运输等综合运价指数继续下跌,这些数据显示经济前景并非如想象中乐观。他同时指出,当前“危”与“机”并存,企业可以趁此机会“炼好内功”,做好现金储备与内部调整,贯彻好内部执行,为进一步的发展创造机会。

  上海餐饮行业协会名誉会长何义钊也表示,中国餐饮企业总体上是以 中小企业为主,但在诸多小企业闯不过经济危机风浪的形势下,正是有条件的餐饮企业做强做大的机会。

  酒店企业资本金压力有待解决

  针对企业如何顺利度过当前的危机实现进一步的发展,业内人士也纷纷提出了建议。

  洲际酒店集团中国区发展总监张明武称,企业应对危机的最好方法便是开源节流、降低经营成本,同时根据客源结构的重大变化进行产品创新。

  杉智投资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赵祥龙表示,酒店投资回报的时间较长,而当前国内发展商普遍面临着自有资本金不足的问题,酒店企业可根据自身特点构建合理的资产组合,通过资产证券化的方式将收益提前。他同时指出,信心比黄金还重要,当前形势下,企业应对危机的最好方式便是保持信心,顺势而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金融危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