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顶级酒店 从细节到传奇(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1:52  《城市画报》

    这是三家欧洲的顶级酒店,它们都有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历史,住过很多明星和名人,奢华和传奇的背后,是注重每个细节的精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瑞士威茨瑙酒店像童话中的古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瑞士奶酪火锅

  在威茨瑙酒店想像瑞士童话蜜月

  如果你有一天住进瑞士卢塞恩湖畔的威茨瑙酒店(Park Hotel Vitznau),如果酒店大堂里弹钢琴的老头为你弹起《兰花草》,还对你说“糟了糟了”,请不要吃惊。因为曾经有一群中国客人让他一次又一次地弹这首曲子,并教他说“走了”表示再见。

  威茨瑙酒店是温馨而私密的,在繁忙的欧洲旅行途中,躲进酒店休息三五天,犹如进入世外仙境,所谓的仙境,在步进酒店房间,透过阳台门看见平静美丽的湖光山色,就能真正地领会它的含义。这时候,有家人相伴是绝好的,有一个法国家庭三代人连续50年每年都来这里度一个月的假期。正对着酒店的半岛有一座山,奥黛莉-赫本曾在山上一家酒店举办婚礼。威茨瑙酒店也以举办浪漫的婚礼著名,在山顶的小教堂行礼,拍照,听传统的瑞士长号吹起,然后下到酒店举办婚宴,再住进电梯没法直达的酒店顶层蜜月套房。据说日本人比较喜欢来这里结婚,办一场这种婚礼至少需要4000瑞士法郎,约合2.6万元人民币。而在这个风景绝好的蜜月房里,住过黛米-摩尔和布鲁斯-威利斯夫妇,还有梅里尔-斯特里普等名人。而在酒店服务了36年正准备退休的经理最美好的回忆,是上世纪70 年代陪英迪拉-甘地促膝谈心的那4天,当然,他也在此接待过希腊女王。

  从酒店旁边是威茨瑙镇,只有一千多人的小镇,从那里可以搭登山小火车上到瑞吉山(Rigi)观赏卢塞恩湖以及众雪山的美景,在山上的一个名叫 Edelweiss(雪绒花,也就是电影《音乐之声》里那首著名的歌曲)小酒店吃上正宗的瑞士国宝级的奶酪火锅,虽然吃惯中式火锅的人即使喜欢奶酪的味道,也不一定能够接受只有面包蘸奶酪而没有其他配菜的单调,不过既然是到了瑞士,不尝尝它总有点“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意思。

  小镇上有码头,坐游船便能到卢塞恩市(Luzern),那里有建于14世纪的古老的水塔和栈桥Chapel Bridge,大概是我小时候在风景挂历上看见的瑞士风光。不过到了那里,你又可以遇到不少狂热购物的中国观光客了。

  有了这些邻近的节目,即使是在酒店度过一整个蜜月,也不会觉得闷吧。何况酒店有米其林二星级的餐厅,也有让你误以为跟湖水相接的半室内游泳池。现在,还是努力挣钱去实现一个瑞士童话婚礼和蜜月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欧洲 酒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