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前水警总部变身五星酒店 开放给市民参观(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4:42  中国新闻网
香港市民在前水警总部改建的五星级酒店参观拍照留念。(图片来源:文汇报) 香港市民在前水警总部改建的五星级酒店参观拍照留念。(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位于香港尖沙嘴文化中心对面的前水警总部,由发展商改建成五星级酒店连商场的工程接近完成,近日开放给巿民参观。

  逾120年历史的前水警总部,是首个批出给私人发展商营运的法定古迹,现时已改建成一座2层高、属五星级的文物酒店,地下商场划出20多个铺位,主要销售名表、珠宝及开设高级餐馆。原本是蓝色的总部大楼,现时被刷成米白色,未改建前,在水警总部门前,种植了逾百棵大树的小山丘,现时被移平了,成为一个仿维多利亚式广场。

  虽然酒店仍未正式开业,但发展商已安排每日两场的导赏团,给巿民入内参观。由于酒店内很多工程仍未完工,不少地方仍沙尘滚滚,游人止步。

  有往参观的巿民觉得,这座法定保育建筑物现时变成豪宅多于古迹,“以往这里有很多树,有点可惜。”

  身兼古物咨询委员会成员的建筑师学会前会长林云峰说,2003年特区政府批出项目时,表明会建酒店,只要求保留部分有价值的树木,发展商并没有违反当初的协议。但他认为,改建后的前水警总部与区内的商场没有分别,特区政府应该汲取教训,日后保育时,要避免太商业化。

更多相关:香港旅游

香港亲子2+1自助游攻略

香港大学游览全攻略:周边住宿

香港酒店攻略:最适合自由行住宿推荐(图)

带上攻略 穷游香港

香港完全攻略:最值得推荐的特产

更多关于 酒店 星级 香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