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春交会经济型酒店冲击市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0:27  广州日报

  广交会自去年开始分3期举行,今年春交会会期从4月15日开到5月7日,跨越五一假期。第一期:4月15日~19日;第二期:4月24日~28日;第三期:5月3日~7日。据各大中介分行反映,今年广交会期间的住宅短租市场明显不如往年活跃,咨询和成交量有所下降。

  记者从外贸业人士了解到,金融海啸对展会的影响有滞后性,预计今年春交会到会的外商比去年10月秋交会要少。中原地产市场部人士表示,受全球经济走低,外需减少、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影响,广东进出口总值进一步回落。目前出口外贸形势“遇冷”,导致广交会的进驻率下滑,参展商减少,令周边的短租市场急剧降温。而且现时经济型酒店、公寓型产品大量涌现,加剧了短租市场的竞争。虽然需求量有所下降,但租金总体水平与往年持

  老客商租房 自住与接待并用

  李小姐曾在印度人和中东人开设的外贸公司任职,她表示,广交会期间酒店房价非常贵,“熟门熟路”的外国人会选择短租房,但对于首次来广州的客商,一般都会选择酒店入住。李小姐曾帮公司客人在广交会期间到天河北的一间四星级酒店订房,房价比平时的协议价贵了好几倍。故此,她公司的印度籍老板在恒福阁租了两套房,一套自己住,另一套供印度来的客人居住,解决了客人在会展期间的居住问题。

  多次参加广交会的李小姐表示,广交会分3期举行,以往难订房的情况可能会有所改观。近年到会的外国客商已比以前少了几成,行家都感叹生意难做。

  经济型酒店冲击短租市场

  中原地产海珠区区域营业经理杨玉筠表示,以往赤岗板块的佳信花园、雅郡花园等在广交会期间短租市场尤为活跃,但今年短租市场主要是一些长期老客户找原业主续租,承租量不多。其中,外籍租户也不常见,主要是外地客户为主。她表示,近年赤岗一带经济型、连锁酒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交通的便利让广交会参展商不再局限在场馆周边租房,这些因素令区域内的短租业务受到冲击。加上今年经济因素影响,短租业务较往年明显减少。现时佳信花园、雅郡花园两房单位短租日租金约700~800元/日,租金基本上与往年持平。杨玉筠表示,有个别业主只是做一年两次广交会的短租市场,所以他非常注重屋内的配套设施,会定期翻新物业。

  满堂红新港中分店店长表示,该分店每年广交会期间都会成交一些短租业务,近日就成交了两套,均为佳信花园的两房,350元/天,租期为一个展期,也就是7天。虽然今天展览集中到琶洲,展期也有所延长,但由于全球经济危机,不少客商只参加一期就回国,而以往通常是租半个月,一直到交易会结束。短租租金虽然没有多少下调,但是租期却普遍缩短,业主收益受到不小影响,专业短租的回报受到考验。

  不少外商“留恋”淘金板块

  由于不少外商多年参展都是在流花路展馆,即使广交会迁至琶洲,他们仍会选择在淘金路、花园酒店附近租房。中原地产御龙庭分行曾肖曼表示,广交会期间的短租业务较高峰时期减少近2/3。但大部分的外商因为熟悉度和生活配套的关系,仍然会选择在淘金板块租房。花园酒店等地设有专车来往琶洲会展中心,交通非常方便,路途稍远,但居住环境及周边生活氛围比较符合他们的租住要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