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明节期间 经济型酒店“全城客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0:31  江苏龙虎网

  昨日,记者从南京酒店宾馆了解到,“清明节”外地游客纷纷进入南京,宾馆床位全面吃紧,甚至比“国庆”“元旦”还要挤。值得关注的是,城区经济型酒店出现了罕见的“全城客满”状况。与此同时,不少外地人由于对出行预计不足,临时来宁找房,急出一身汗。

  记者了解到,由于一些外地游客准备不足,认为清明节出行的人不会太多,没有及时预订酒店,结果导致为没落脚的地方急得犯愁。“这可怎么办才好!”昨日,从苏州携全家5口来宁探亲的陈光先生怎么也没料到,住宿成了大问题,“真没想到,清明节来南京住宿居然如此困难,可把我急坏了。”陈光先生边说着,边擦拭着额头的汗水,他10岁大的儿子伸出舌头,一个劲地喊“爸爸,我实在走不动了。”

  他向记者诉说着寻找旅店的艰辛,他们中午一到南京,直奔车站附近的经济型酒店,但却被告知没位了,接着询问了车站3家小旅店,也“客满”;然后一路从车站走到中央路,问了大大小小4家店,也没能找到合适的落脚地儿。他表示,一些旅店连一张床铺都腾不出来,平时租不出去、很差的房型也挤着人。途中问了一家4星级的酒店,标间500-700元/间/晚,也被订光,只剩下800元高档标间。“看来,只能花大价钱住高星级宾馆了。”陈先生一脸茫然。

  “我们没料到,清明节会有如此多的外地游客纷纷涌进城来。”某快捷酒店预订部工作人士表示,“清明节小长假,南京城区5家酒店各类房型均客满!且绝大多数房间早在几天前就被人提前订下。”金一村连锁酒店人士表示,南京8家连锁均显示客满,只有到5日中午以后才会有少量空房,这种房源紧张的状况要到4月6日才真正缓解。E龙预订中心人士也表示,不仅仅是经济型酒店全城客满,就连一些价格在300元以下的星级酒店也爆棚。“如果要想在南京有地方住,要么去偏远的城郊地区的宾馆,要么只能多花点钱,住300元之上的星级酒店。”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清明节”小长假入住率很高,已远远超出此前预期,这种房源紧俏的状况甚至比“国庆”“元旦”还要严重。分析其原因是,除了有周边城市的亲友来宁探亲扫墓祭祖外,绝大多数是专程来宁的游客。在五一黄金长假取消后,他们随之改变了出游计划。此外,清明前后的气候更适宜出游,人们乐意趁着春暖花开到周边城市春游一番,欣赏自然美景。

更多关于 清明 酒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